党建引领防诈骗 共筑安全防护墙

发布时间:2022-05-10 点击量:
       2022年4月27日下午,中国建设银行新会支行党总支与广东南方职业学院财经学院党总支在广东南方职业学院结对共建的基础上,针对高校多发学生被电信诈骗事件开展了专题研讨,并制定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合作计划,双方均表同意彼此后期的党建合作主要工作将以提高我院学生反诈骗意识,降低学生被电信诈骗几率为切入点。
       同日下午,中国建设银行新会支行以在银行转账过程中发现的各类被电信诈骗案例对我院学生代表进行宣讲,通过实实在在的案例,进一步加深了学生对电信诈骗方式的了解。宣讲特别向同学们讲解了买卖账户的危害和违法性,提醒同学们对自己的银行卡、身份证的正确保管,不要随意租借、出卖给他人使用,避免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成为诈骗团伙的帮凶。
       此外,为了增强同学们对人民币的认识和对真假币的辨别,中国建设银行新会支行的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教学,同学们对辨别真假币的方式方法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本次双方党总支共同合作,在学生中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讲会,充分体现了党建合作的实效落地,真正将党建引领的作用发挥在了服务学生,服务群众中,充分地发挥两个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