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贸易学院是我校学生人数最多的二级学院,下设财会教研室和外语教研室,现开设会计、电子商务、国际贸易实务、金融管理和商务英语五个专业,其中会计专业是我校重点专业。几年来,经济贸易学院蓬勃发展,逐步形成了多专业、大规模、高技能、就业好的专业特征。目前,在校生3394人,专任教师118人,其中副教授职称以上15人,中级职称45人、硕士学位33人、双师型教师56人,常年聘请企行业兼职教师数十人。
    我院重视师资队伍建设,优化教师队伍结构,不仅有实践经验丰富、取得科研成果、在行业享有较高声誉的专家型教师,更有年轻有为,开拓创新的青年教师,又从企业中聘请行业专家,参与教研教改工作,不断地提升教师的学术研究与教学水平。
多年来,我院以行业和地方经济发展为依托,根据社会需求为导向,以培养实践技能为核心,坚持严谨的治学态度和严格而规范的教学管理,为行业和区域经济发展培养了懂技术、善钻研、能吃苦的技能型、应用型、复合型人才,毕业生就业率均高于同类院校,学生毕业后能很快地适应工作岗位,深受到用人单位欢迎。
    经济贸易学院重视实践教学环节,教学设备完善,拥有可同时容纳229人实训的VBSE虚拟社会商业环境综合实训中心、能够支持财务综合实践教学的VBSE-财务综合实践教学实训中心、用友U8系统配置的电算化实验室、面积达1000多平方米可以同时容纳300人实训的跨境电子商务综合实训中心、会计手工模拟实验室、ERP沙盘模拟综合实验室、国际贸易创新实验室和语音实验室,还在校外建设了一批实训基地,紧跟行业新技术的发展水平,为学生实践提供良好的环境和条件,满足教学和实训的需要。努力做到“专业课程标准与岗位职业标准,实习与就业”尽可能对接,为培养高技能的专业性人才奠定了稳固的基础。
    近几年来,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经济贸易学院蒸蒸日上,师德高尚,学风甚浓,学生屡获各类奖项。我院五个专业学生在参加广东省会计、电子商务技能、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互联网金融、英语口语技能竞赛中,都获得三等奖以上各种奖项,硕果累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