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祖国,我为祖国升国旗 ——广东南方职业学院财经学院2023级升旗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21 点击量: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倡导同学们树立正确价值观,广东南方职业学院财经学院于2023年12月18日早上7:30在南校区田径场举行“我爱我的祖国,我为祖国升国旗”主题升旗活动。学院全体教师及2023级全体学生参加本了次活动,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有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卢东亮副校长、财经学院何玉英院长、学生处何周林副处长、财经学院党总支王幸雯书记。
       7:30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迎着朝阳,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划一、铿锵有力的步伐将国旗护送至升旗台,全场肃然站立。伴随着雄壮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全体师生庄严注目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嘹亮的歌声响彻校园,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在广东南方职业学院上空。
       2023级会计专业学生代表马征同学在国旗下进行了主题为“扬诚信之名,续时代新篇”的演讲。财经学院何玉英院长在国旗下讲话,她提出:“希望广大青年要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话,行文明事,做文明人。”学生处何周林副处长总结了本次升旗活动的诚信主题教育,教诲同学们“以诚信为本,以诚信立身”。
       最后,财经学院第二党支部书记王东旭老师带领全体同学在国旗下庄严宣誓:“牢记南职校训,谨尊恩师教诲;珍惜母校荣誉,弘扬南职精神。励耘明德,止于至善;自强不息,开拓进取。感恩老师、感恩父母、感谢同窗;我们将以诚信和忠诚要求自己;我们将以优良品格影响他人;我们将以崇高精神感召他人;我们将用技能和才智奉献社会!”铮铮的誓言响彻南职校园,也种在了同学们的内心深处。

       本次升旗活动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激发了同学们的担当与责任意识,还加深了对同学们的诚信教育,相信广东南方职业学院财经学院的青年学子定能做到“以诚立身,以信守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