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3-12-18 点击量:
       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夯实基层党建工作,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12月18日上午,学校在北校区行政楼5楼党员活动中心召开2023年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学校党委书记廖葵中同志,党委副书记、校长钟仰进同志,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徐刚同志,党委副书记杨筱同志,副校长钟兆明同志、卢东亮同志,党委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戴永洁同志,党委委员、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伟同志以及各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还特邀了五邑大学党建“组团式”帮扶工作组成员何婉平同志担任评委,会议由杨筱同志主持。
(会议现场)
       根据江门市委教育工委的统一要求和部署,学校2023年度述职评议采取现场述职和书面材料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校5位党总支书记和5位直属党支部书记重点围绕抓基层党建工作的主要成效、特色亮点、问题不足和改进措施进行总结汇报。
(基层党建工作述职)
(何婉平同志点评)
       各位书记述职之后,何婉平同志进行了评议,她首先对我校基层党组织一年来富有成效的党建工作表示钦佩和赞赏,认为管理学院党总支开展的非遗文化进校园活动、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开展的构建“红色五邑 ‘义’起同行”党建品牌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学习强国平台的学习融入思政课教学之中等都很有特色。何婉平同志说,基层党组织在落实党建工作时,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有新担当新作为。要实现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党建工作一定要有抓手并形成自身特色。对于高校来说,党建工作最重要的抓手就是如何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努力将思政元素融入教学工作中来,认真做好课堂思政。何婉平同志还希望我校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加强与五邑大学基层党组织的联系,进行党建工作交流和分享学习。
(廖葵中同志总结)
       廖葵中同志对本次述职进行了全面总结,他充分肯定了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在强党建促发展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指出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提出针对性意见。
       廖葵中同志对基层党组织述职工作进行了三点总结: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比较扎实。二是履行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比较到位。三是基层党建工作基础进一步筑牢。同时指出基层党建工作在政治理论学习、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融相促、党建制度落实等方面还存在不足。
       廖葵中同志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巩固主题教育学习成果,紧盯创建高水平职业院校发展目标,不断提升办学治校能力和水平,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守正创新,以更强决心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扎实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廖葵中同志对下一步努力方向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强化一校两区的基层党组织建设。二是推进党建工作与学校中心工作相融相促。三是强化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四是坚持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
       最后,廖葵中同志希望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以本次述职评议为契机,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做到党建引领把牢方向、统筹协调凝聚力量、教师学生携手同行、党建业务齐头并进,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