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前往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23 点击量: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开展,2023年12月21日上午,我校钟仰进校长、廖葵中书记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围绕马院思政课教学与科研、师资队伍建设、党建工作以及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专题调研。座谈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戴永洁院长主持。
       座谈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研组组长黄婵娟、洪佳磊、崔夏琼分别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思想道德与法治》《形势与政策》《军事理论课》以及思政实践课等课程建设向钟仰进校长、廖葵中书记作了汇报。覃金莲老师、刘述萍副教授、张存俭教授、王红萍教授等就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思政课师资队伍的建设、教学科研等谈了各自的想法。
       教师发言后,钟仰进校长、廖葵中书记解答了教师提出的一些问题并分别讲话。钟仰进校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高度重视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我们要按照上级要求努力建强建优马克思主义学院这个第一学院。教师首先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领悟思政课的育人功能,明确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肩负着为党育人的重要使命,所从事的不仅仅是一份职业,更是一份事业;其次,要努力上好每一堂思政课,授课要有吸引力和感召力,要加强与学生的互动,引导学生向上向善,还要紧密结合时事讲,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在讲课中将学习强国平台引入课堂的做法非常好,应继续发扬;三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一定要有底线思维,要坚持守正创新,站稳政治立场。钟仰进校长对马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廖葵中书记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肩负着立德树人重要的职责和使命,广大教师的思政课教学是落实学校“三全育人”工作的重要环节。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师资力量较强,教师的政治素质与觉悟普遍较高,在2023年的全年工作中也取得了良好成绩,希望大家继续努力。教师在课堂教学中一是要注重课堂纪律要求,同时要认真备好课,课堂教学要能够吸引住学生,能够触动学生心灵,把思政课程讲深、讲透、讲活。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要进一步做好党建工作,在党建双创方面争取有所突破。学校对教师提出的一些问题也要加强研究与解决,为教师的工作与生活提供更加良好的条件。
       戴永洁院长感谢钟仰进校长、廖葵中书记前来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并对学院工作提出要求与希望。学院各教师要按照校党委的要求认真做好各项工作,坚持和发扬马克思主义学院好的经验和特色做法,积极推进思政课程的教学改革,进一步加强高质量思政课程建设,认真做好党建双创工作,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五进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