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我为祖国升国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3-11-15 点击量:
       为强化大学生爱国主义精神和集体主义观念,增强师生凝聚力。管理学院于2023年11月6日7点30分在南校区田径场举办“我爱我的祖国,我为祖国升国旗”仪式。出席本次升旗仪式的领导老师有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卢东亮副校长、学生处何周林副处长、管理学院院长赵仁璧副教授、副院长刘月芳副教授、副院长卢带群老师以及管理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和学生。本次仪式由管理学院副院长卢带群老师主持。


       清晨七点三十分,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骄阳,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队员们昂首挺胸,迈着整齐划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伴随着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国歌声中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体师生共同齐唱国歌,注视着国旗冉冉升起,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管理学院23级学前教育精英班朱懿同学作了国旗下的演讲,演讲题目为《诚信之歌》。她表示,做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以诚信铸剑,树道德之新风,立诚信之根本,以诚信立足于社会。希望同学们能够做到以诚待人,以信待人,学好新思想,做一个勇于担当的新时代好青年。
       接着,由管理学院赵仁璧院长以“争做诚实守信的国之栋梁”为主题进行国旗下的讲话。赵院长首先肯定了管理学院广大师生所具有的诚实守信的可贵品质。赵院长在讲话中对同学们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当代大学生要遵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五常,即仁、义、礼、智、信;二是要善待他人;三是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四是要有强烈的责任感;五是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争取做一个诚实守信的国之栋梁。
     举行升国旗仪式,是一次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家国情怀,增强了师生集体荣誉感和民族责任感,使广大师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师生们表示要勇担职责使命,不负美好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