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守护师生平安健康!校领导带队检查校园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3-11-15 点击量:
       为进一步强化校园安全,筑牢学校安全防线,全面排查、消除各类事故隐患。11月14日,校长钟仰进、党委书记廖葵中等校领导一行对北校区进行校园安全工作巡查,学校办公室、后勤处、保卫处、实训中心、源味餐饮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饭堂卫生检查)
(饭堂备餐区检查)
       校领导一行先后前往学校饭堂、体育馆、实训场所等重点区域,在学校食堂,重点检查了物资库房、粗加工区、烹调间、备餐间等场所的设施设备的安全使用、消防器材配置、燃气规范使用、食品卫生是否得到保障、食品安全制度的执行落实等情况,并根据检查出的相关问题提出整改意见。随后校领导一行前往体育馆、实训场所等地就设施设备安全、用电安全、用火安全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并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落实主体责任,限期督促整改,严堵风险点,力求不留安全死角。
(体育馆安全检查)
(实训场所安全检查)
       钟仰进校长对校园安全工作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一是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意识,认真履职尽责,切实形成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氛围,全力堵塞盲区漏洞,维护校园安全;二是要加强日常管理和落实督促检查,做好校园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等检查工作,杜绝出现相关安全事故,夯实校园安全基础;三是要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通过主题宣讲、警示教育、安全宣传、培训座谈、应急演练等切实的手段号召全体师生共同投身于平安校园的建设之中。
       廖葵中书记强调,校园安全事关大局,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各相关部门要本着“以学生为本”的原则,进一步加强安全意识,做好校园安全管理工作,保持严谨有序的工作作风,不断突破创新,听取师生的合理意见和建议,认真做好问题整改工作,确保校园的安全稳定,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放心、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积极打造更加健康、卫生、平安的校园。
       安全无小事,责任重如山。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将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大安全观,持续推进各项安全工作落地落实,切实筑牢安全防线,建设平安校园,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