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会区委常委颜海娜一行莅临我校南校区调研

发布时间:2023-09-01 点击量:
       8月31日上午,新会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颜海娜,新会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黄金杏,新会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晓东,睦洲镇副镇长黄粤女等一行8人莅临我校南校区进行“高校开学准备情况”专题调研,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廖葵中,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蔡永立,党委办公室主任杨筱,党委宣传部部长戴永洁,保卫处处长王文阳,校办副主任孙冬生,学生处副处长何周林,图书馆副馆长刘礼坤等参加调研座谈会。

(前往南校区图书馆进行实地考察)
        颜海娜常委一行人在廖书记等的陪同下,首先前往南校区图书馆进行实地考察,图书馆副馆长刘礼坤简单介绍了南校区图书馆的建设情况、藏书情况以及相关管理情况,并解答颜海娜常委一行人对于图书馆管理的相关问题。
(座谈会)
(蔡永立副书记发言)
       随后,在南校区行政楼3楼会议室进行座谈调研,廖葵中书记首先对颜海娜常委一行人在新生入学前来到学校南校区指导工作表示感谢。廖书记介绍说,学校董事长、校党委和行政对新校区的启用非常重视,8月30日上午专门召开了新校区启用工作会议,对各项工作进行了认真研究部署,对政治安全、学生思想教育予以了高度重视。蔡永立副书记介绍了目前我校南校区基本建设情况和相关的开学准备事宜。党委宣传部部长戴永洁分析了新生入学后可能出现的一些问题以及应对解决之策。同时各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根据颜海娜常委一行人对于南校区的党建管理、教学管理、后勤管理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廖葵中书记发言)
(颜海娜常委发言)
       颜海娜常委强调,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南校区已进入开学前的最后关键阶段,要强化统筹调度,把握时间节点,抢时间、提效率、抓进度,尽快完成各项扫尾工程,把工程质量放在重中之重,注重细节、精益求精,加强全过程安全监管,努力打造精品工程,确保南校区按时顺利投入使用。同时,还需要做好南校区开学准备工作,完善南校区开学各项方案及预案,抓好教师岗前培训、教学管理、后勤准备、安全教育等工作,提升育人水平,持续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筑牢安全底线,健全管理制度,全面排查校园和周边环境风险隐患,加强技防和人防,全力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同时加强学校与新会区委宣传部、教育局等相关单位的联系与沟通,及时排查化解风险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