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葵中同志担任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党委书记

发布时间:2023-08-30 点击量:
       根据中共江门市委教育工委的安排, 2023年8月28日下午3时,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在学校行政楼3楼会议室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省教育厅组织处一级主任科员秦玲;广州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琦、广州体育学院组织部部长廖葵中、副部长黄小熳;江门市委教育工委委员、江门市教育局副局长黄标、江门市教育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蒋业虹;我校戴初贤董事长、张紫露书记、徐刚校长、龚自康副校长、蔡永立副书记、戴幸平副校长,以及学校所有中层干部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副局长黄标同志主持。
       黄标副局长首先代表中共江门市委教育工委宣读了关于廖葵中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宣布廖葵中同志担任中共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委员会书记兼督导专员,免去张紫露同志中共广东南方职业学院校委员会书记职务。
       黄标副局长代表市委教育工委对张紫露书记任职以来的工作成绩进行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代表市委教育工委对张紫露书记多年来的辛勤付出和突出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张紫露同志担任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党委书记五年多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心和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积极探索民办高校、高职院校党建工作,尽职尽责,踏实专注、不断创新、勇于担当,带领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立健全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工作的组织机构,积极配合学校董事会、学校行政开展工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广州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琦同志对廖葵中同志作了情况介绍,他说,廖葵中同志曾经担任广州体育学院院系党组织书记、党办、校办主任、学校纪委委员、学校党委委员、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等职务,廖葵中同志政治素质过硬,党性观念强,理论功底扎实,党建工作经验丰富,熟悉大学管理治理,具有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作风正派,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在他任职期间为学校的党建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张紫露同志在会上发表感言,她将五年多来的工作概括为“圆满、感谢、祝福”6个字,一是圆满完成了省委教育工委、市委教育工委交给的各项任务;二是感谢上级党组织、省委教育工委、市委教育工委,以及董事长和徐刚校长等学校行政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和广大师生对自己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几年来取得的这些成绩,离不开大家的支持与帮助;三是衷心祝福广东南方职业学院蒸蒸日上,希望学校党委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戴初贤董事长的大力支持下和廖葵中书记的带领下,在接下来工作中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最后她祝愿在座的领导和同志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幸福。
       新任校党委书记廖葵中同志表态发言,表示衷心感谢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江门市委教育工委、江门市教育局的信任,感谢广州体育学院党委的培养。他说,在上级党组织的安排下,离开了工作30多年的广州体育学院,来到了著名的中国侨都江门市广东南方职业学院任职。广东南方职业学院是一所年轻有活力的高等职业学院。虽然年轻,但办学以来呀,在学校创始人戴初贤董事长亲自指导和谋划下,以及原党委书记张紫露书记、徐刚校长等党政历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经过全校师生员工的努力奋斗,取得了丰硕的办学成果,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
       廖葵中同志表示,对于组织的安排深感使命光荣,任重道远,借此机会,向大家做个表态:将切实扛起责任,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中共江门市委教育工委、江门市教育局的领导下,积极配合,会同董事会与我们学校党政班子,全体师生员工一起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把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建设成为高水平的高职院校,作出自己的这个贡献。第一是坚守初心使命,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全面落实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推动发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加强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建设,引导学生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决筑牢学校意识形态阵地,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建设平安校园。第二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提升高职院校人才培养质量。真正做到以文化人、以德育人,紧紧围绕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重大问题,全面推进全员铸魂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工作。大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要求全体教师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不断增强传道、授业、解惑的本领,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高职人才。第三,继往开来,开拓创新,团结奋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我将尽快转换工作角色,尽快融入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大家庭。自觉遵守学校的办学规律和运行体制机制。依规治校,积极推进大学制度治理和治理体系建设,加强学校党政班子团结。密切联系广大师生,守正创新,同心合力,主动地担当作为,推进学校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教育事业高质量快速发展,办了人民满意的高职教育。作为校党委负责人,在新的时代、新的征程中,面对新挑战、新机遇、新任务,将同全体师生员工一道,忠于职守,全力以赴,不辱使命,共同书写新时代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奋进之笔。
 
       徐刚校长代表广东南方职业学院行政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一是坚决拥护广东省委教育工委,江门市委教育工委的决定,坚决支持廖葵中同志担任我校党委书记,学校行政领导班子一定全力支持,积极配合,团结带领全校教职工精诚团结,锐意改革,开拓创新,共同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热烈欢迎廖葵中同志担任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党委书记一职,并成为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大家庭中的一员。三是衷心感谢张紫露书记对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党的建设作出的突出贡献,张紫露书记党性强,政治工作经验丰富,在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工作五年来成绩突出,为广东南方职业学院的党建工作、思想政治教育,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最后,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再次对张紫露书记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戴初贤董事长代表学校董事会作表态发言,他首先对省委教育工委选派优秀干部前来学校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对于廖葵中同志担任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表示热烈欢迎。戴初贤董事长对张紫露书记在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工作方面的成绩和贡献予以了高度评价。戴董事长强调,党和国家对于高校党建工作越来越重视,学校董事会对于党委新的工作思路、新的工作方法,也将会予以大力支持,学校董事会对于新的校党委领导班子和行政领导班子接下来的工作都是寄予厚望,希望大家团结协作,共同努力,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更快更好地发展。
       黄标同志代表市委教育工委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确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教育工委和市委教育工委的决策上,希望大家一定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切实做到思想上高度统一、政治上坚决拥护、行动上自觉服从,旗帜鲜明贯彻好和执行好市委教育工委的决定,学校董事长、校长以及学校党政班子都要支持和配合好廖葵中同志开展工作。二是坚持真抓实干,精益求精,不断开创南方职院新局面。三是要以廖葵中同志为班长的校党委领导下,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用新思想分析工作,用新观念谋划工作,用新举措推进工作,不断开拓进取。
       最后,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秦玲同志讲话,她说,今天受到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领导的委托,前来南方职院参加廖葵中书记的任职会议,根据民办高校党委书记的选派管理办法,江门市委教育工委经过一系列严格的组织程序,并报请省委教育工委同意之后,决定选派广州体育学院廖葵中同志担任广东南方职业学院的党委书记。张紫露书记在南职工作5年多来,兢兢业业,牢牢把握住社会主义办学的正确方向,严格落实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推动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方面做出了一些很重要的工作,对于推动省民办高校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在此对张紫露书记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也祝愿廖葵中书记在新的岗位上再创新功,同时也对广州体育学院对于民办高校党建事业的大力支持,为民办高校输送优秀的人才表示非常感谢。最后也祝愿广东南方职业学院越办越好,在粤港澳大湾区人才建设高地中贡献出自己一份独特的贡献,为人才建设和人力保障提供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