勠力同心开新局 踔厉奋发谋新篇——我校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全校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3-08-31 点击量:
       8月30日下午,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在学术交流中心5楼报告厅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校长徐刚、校党委书记廖葵中、副书记蔡永立、副校长卢东亮等校领导,以及全校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蔡永立主持。
(奏唱国歌)
         会议伊始,大家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随后,由蔡永立副校长传达中共江门市委教育工委、江门市教育局文件精神,介绍学校新一任校党委书记廖葵中同志及其基本情况,并对廖葵中同志加入广东南方职业学院表示热烈欢迎。
(党委蔡永立副书记主持会议)
       会上,新任校党委书记廖葵中同志发表讲话,廖书记首先衷心地感谢市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各位领导的信任和肯定,他表示有幸成为广东南方职业学院这个大家庭中新的一员,面对新岗位、新使命、新挑战,有决心、有信心尽快进入新的角色。随后,廖书记通过“一是坚守初心使命,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二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提升高职院校人才培养质量”、“三是继往开来,开拓创新,团结奋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做了表态发言。廖葵中书记指出,作为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党委负责同志,在新时代、新征程、新赛道,面对新挑战、新机遇、新任务,我将同南方职院全体师生员工一道同舟共济、勠力同心,忠于职守,立德树人,全力以赴,不辱使命,建功立业,共同书写广东南方职业学院的奋进之笔。
(党委廖葵中书记发言)
       接着徐刚校长以《贯彻落实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抢抓机遇踔厉奋发,全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作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工作总结,他重点概括2023年春季学期学校取得的标志性成果,并围绕以下六个方面对学校2023年春季学期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总结:(1)大力加强党的建设,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确保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2)加快办学条件建设,南校区顺利通过评审验收,“达标工程”工作进展顺利。(3)加大招生就业工作力度,克服困难迎难而上,实现“进口旺,出口畅”目标。(4)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教育教学水平得到稳步提高。(5)全面落实三全育人,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成效明显。(6)增强服务发展能力,加强大学科技园建设,社会服务工作取得新成绩。
       徐刚校长指出2023 年春季学期学校的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绩和进步,这是学校全体教职员工精诚团结、开拓进取、不懈努力、无私奉献的结果,成绩和光荣属于学校每一个部门每一个教职员工。在此,徐刚校长代表学校董事会、学校领导对全体教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徐刚校长发言)
       徐刚校长强调要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贯彻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要求,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并依此提出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工作要点:(1)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2)加强办学条件建设,落实广东省达标工程基本要求,按时完成达标工作任务。(3)加强学校内涵建设,继续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4)加强学生管理工作,创新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模式,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5)加强服务能力建设,提高科技研发技术服务水平,有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6)加强治理能力建设,积极推进学校治理模式改革,探索民办学校治理特点。
       风正时济,自当破浪扬帆;任重道远,更需策马扬鞭。新学期承载新梦想,新学期聚焦新发展,勤勉奋进的南职人将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牢记立德树人神圣使命,全力以赴,砥砺深耕,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