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五四精神 激扬青春风采”五四电影晚会

发布时间:2023-05-05 点击量:
       为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切缅怀革命先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提高青年学生的思想觉悟。由我校党委主办,校团委承办“传承五四精神 激扬青春风采”五四电影晚会在体育馆和田径场举行。
       电影晚会在体育馆放映的是《满江红》影片,观影过程中同学们保持安静,认真的观看电影。影片深刻诠释了无数人前仆后继、舍生取义,也要将“义”传递下去,要将精忠报国的精神气传递下去。同时进一步强化了邪不压正,邪恶必败这个朴素的道理。影片在最后关头才揭开最后一局,也就有了全军朗诵词作《满江红》这样激昂壮阔、感人至深的一幕,观看的学子无不被那磅礴的爱国主义、忠肝义胆的情怀击中,并深刻领会了中华民族的骨气与豪情从何而来。
       本次晚会在田径场场次选取《特级英雄黄继光》作为观看影片,影片通过极富生动传染力的影视语言,再现了抗美援朝战争中残酷的战场环境,讲述了英雄黄继光在抗美援朝战争中以身躯堵枪眼,壮烈牺牲的故事。黄继光从一名普通的战士,历经硝烟战火的洗礼不断成长,在上甘岭战役中,为了整个部队的胜利,面对着地堡中敌人的机枪,黄继光牺牲自己,用自己的生命为部队冲锋扫清道路,他用行动践行了自己的青春誓言,在历史长河中留下了不朽的英雄形象。
       本次选取的两部影片,虽然演绎出来的时代不同,但都有着共同的爱国情怀。此次观影活动既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也是一次具有深刻意义的精神洗礼。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同时也激励所有同学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