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职,我们来了!”——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喜迎2022级新生

发布时间:2022-10-10 点击量:
       金秋十月,硕果盈枝。10月8日,2022级数千名新生满怀对大学生活的无限憧憬走进了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在这收获的季节里,一张张清新的面孔、一个个年轻的身影,怀着喜悦与憧憬,来到期盼已久的大学校园。
为做好今年迎新工作,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新生接待和疫情防控工作,准确评估入学条件,完善迎新工作方案,精简报到流程,积极加强物资保障、环境卫生管理等工作,为新生报到顺利开展做了充分的准备。学校还成立了迎新工作领导小组,下设18个具体工作组,确保责任到人,工作到位。
       为确保师生身心健康,学校根据上级指示精神大力加强了疫情防控工作,采取了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在新生到校报到前,新生同学已完成了7天居家打卡,学生进入校园后接受体温检测、行程卡查验、行李消杀、核酸检测查验、打卡登记等环节后方可入住寝室。位于中高风险区的同学暂缓到校报到。此次新生报到工作中,学校大幅精简了报到流程,学生入学前已在网上完成了报到相关手续,流程的简化不但极大方便了学生顺利报到,同时也为保障学生的健康安全起到了重要作用。
       为迎接新生,学校在江门高铁总站、江门东站、新会站、江门汽车总站设立新生接待站,方便新生们顺利到达学校,为新生报到提供“一站式”服务。报到当日,天气炎热,但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不辞辛苦,忙碌的身影出现在各接待点,他们为新生及家长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和耐心详细的现场指导,使新生的入学报到更加顺畅。新生进入校园后,负责指挥交通的校保卫处成员和校安会大学生志愿者顶着骄阳认真指挥、疏导车辆的进出,保证了校园交通的安全有序。各个报到点负责接待新生的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为同学们办理各种手续。在整个迎新工作中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工作人员、青年志愿者、安全保卫人员等始终保持一种昂扬的精神状态,认真负起工作责任,他们甘于奉献、乐于助人、高效敬业的精神充分体现了南职师生优良的品格和高尚情怀。
 
(新生进入校园前查验粤康码、行程卡)
  为使工作效率更高效,各学院均在教学楼设有报到点,将新生初步分流进而提高加快报到节奏,快捷完成各项报到手续。

(在江门各大车站设置新生接待点)

(学生志愿者为新生搬运行李)

(各二级学院在教学楼前设置报到点)
       学校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还为新生及家长设立了打卡点、休息区及停车区等服务,并借助新媒体平台,校内街访、各媒体平台同步更新等形式,实时推送迎新期间的相关信息。


(新生在学校打卡点拍照)
       对于个别家庭困难的新生,学生处启动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只要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学符合相关规定,提供相关证明就可以先办理入学手续。招生办设立的转专业咨询处与校团委设立的青年志愿者服务处最大程度地为新生提供了方便。
(新生在绿色通道办理入学手续)
(学校领导亲临工作现场指导工作)
       徐刚校长、卢东亮副校长等校领导亲临迎新现场指导工作,要求各部门按照安全第一的原则,耐心细致地做好迎新各项工作,要继续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关注新生思想状况和心理状况,做好学生的管理和服务。
       2022级新生来到学校,年轻的身影、青春的笑语再次成为了这片校园的主色调,我们热烈欢迎2022级新生的到来,也衷心祝愿他们早日融入大学校园、适应大学生活,同时时刻秉承“励耘明德,止于至善”的校训,早日成长、成功、成才,用实际行动书写自己无悔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