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4-28 点击量: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上午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党委于4月27日上午,组织召开各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和团组织负责人专题学习会。校党委书记张紫露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广大青年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迫切需要我们的教师既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涵养德行、成为“人师”,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

校党委召开专题学习会
       张紫露书记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各基层党组织、团组织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老师们要认真学习领会,要带领师生们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努力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准确把握教育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切实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要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广大教师要努力学习钻研理论和业务,努力培养有担当、有作为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校党委组织的专题学习会上,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曾莉莎说总书记的讲话最让自己感动的是“广大教师要严爱相济、润己泽人,以人格魅力呵护学生心灵”。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要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无私爱心、深厚学养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团委书记伍晓冰表示,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努力传承好红色基因,做青年学生的知心朋友,时刻关心关爱青年学生的成才成长,教育引导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绮莹表示,总书记关于思政课的论述高屋建瓴,为我们进一步做好青年人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升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提供了根本遵循。党委宣传部部长戴永洁表示,我们每一位教育工作者都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既要做好“经师”,又要成为“人师”,以自己的一言一行教育影响青年学生,助力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

校团委召开专题学习会
       4月27日中午,校团委召开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各基层团组织和学生机构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伍晓冰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她表示在迎来建团100周年之际,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重要论述,把握精神实质、突出着力重点,着力优化和提升学校共青团工作。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学生代表踊跃发言,表示一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肩负起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使命,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专题学习会
       4月2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在党建工作室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能否在立德树人中发挥应有作用,关键看重视不重视、适应不适应、做得好不好。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要注重方式方法,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老师要用心教,学生要用心悟,达到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扬斗志。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是一个接续的过程,要针对青少年成长的不同阶段,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思政课教学,使广大思政课教师备受鼓舞。大家表示,一定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教师,要做到言为士则、行为世范,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做好青年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