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访企拓岗】张紫露书记一行前往中车广东轨道交通车辆有限公司访企拓岗

发布时间:2022-04-27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会议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促就业”的决策部署。针对人才供需结构性矛盾,重点解决好“用人单位难以找到能充分满足岗位要求的人才,毕业生难以找到能充分发挥才干的工作”的问题。通过学校领导走访行业企业,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密切校企合作,深入了解行业企业需求,了解毕业生知识能力素质方面存在的不足,进一步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教学改革,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
       2022年4月26日上午,我校党委书记张紫露、校长徐刚、副校长卢东亮、招生就业办主任李浩东和交通学院院长刘远明等一行,前往中车广东轨道交通车辆有限公司进行书记校长访企拓岗走访。

中车广东轨道交通车辆有限公司
       在中车广东轨道交通车辆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刘宝江先生陪同下,走访人员先参观了公司的展览厅,全面了解了这家广东省唯一获得城际动车组制造许可的企业,该公司注册资金10亿元,占地6132亩,总体建设规模为每年新造动车组700辆。

参观展厅现场
       随后,参观了总装车间,车间长330米,宽60米,厂房宽敞明亮,整洁有序,工人们身着白色工服,在“U”字型排列的“和谐号”动车车厢和地铁车厢中或车箱底下紧张的工作。一辆动车进入组装厂房后,“车动人不动”,每个台位负责特定的工序,完成后车辆以特定的支架运到下一个工作台。这里是现代化的管理,车间工人素质较高,一天能生产1.5辆动车车厢。这里有我们广东南方职业学院毕业的学生在此工作。

赠送“和谐号”模型
       在整个走访过程中,校领导深入了解企业对学校专业设置、人才培养、顶岗实习、毕业生就业的意见和建议,特别是对学校专业设置、人才培养中如何“适销对路”等情况征求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