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学生在2019年“粤价杯”广东省工程造价技能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9-06-27 点击量:
       炎炎夏日,佳讯传来。2019年6月23日,2019年度“粤价杯”广东省工程造价技能竞赛在广州举行。此次大赛由广东省工程造价协会主办、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承办、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我院建设工程学院在谢小兰、袁嘉敏、邝美英、罗艳梅四位指导教师的带领下,共有两队四位同学参加本次比赛。经过了激烈角逐,我院四位参赛同学凭借其认真参与、沉着冷静的态度,以及坚持不懈、力争上游的韧性,一路过五关斩六将,最终脱颖而出,斩获1个个人一等奖,3个个人二等奖,2个团体三等奖。其中,林文筒同学以全省第一名的成绩荣获个人挑战赛一等奖,郑晋、李雁群、徐锦涛三位同学荣获个人挑战赛二等奖。
 
       本次大赛分为常规赛和挑战赛两种比赛形式——常规赛考核科目包含手工计算土建与钢筋工程量、软件计算土建与钢筋工程量、BIM招标项目管理工程,共计3项内容;挑战赛考核科目为BIM造价成本管控。大赛旨在考核比赛选手的专业基础知识和BIM软件应用能力,同时也考查了选手们的团队意识、创新能力、严谨思维,因此受到了省内青年学子的青睐。
 
获奖学生与指导老师合照
       我院师生紧紧把握此次比赛机会,造价团队老师无私奉献、团结奋斗,积极进取、不断探索,学生刻苦训练,努力备战,力求全面掌握相关知识点、熟练进行软件操作。经过老师和同学们一个多月的共同努力,终于换得香甜硕果。此次比赛除了取得优异的成绩外,更是激发了同学们自身实践创新的热情,提高了工程算量的综合技能,进一步加深了对工程造价专业的认识。
 
 
我院竞赛选手专心致致地进行比赛
       广东省工程造价技能大赛,既是各院校一争高下的角斗场,也是各院校进行工程造价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经验的交流平台,更是检验各院校教师教学质量的标准。通过本次大赛,充分展现了我院教师教学水平与我院学子的风采,体现了我院“以赛促教、以赛强教”的教学理念,为我院不断努力提高实践教学水平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