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创佳绩!管理学院2019年广东大学生企业经营模拟沙盘大赛再次获得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06-26 点击量:
       2019年6月1日,由广东南方职业学院ERP沙盘协会指导老师聂锐带队率领管理学院17级优秀学生王文强、章文轩、朱淑贞与18级优秀学生陈俊雄、叶林威在东莞理工学院参加了由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广东省学生联合会主办的2019年第十三届广东大学生科技学术节之第十二届“新道杯”企业经营模拟沙盘大赛,并取得高职组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管理学院暨ERP沙盘协会指导教师聂锐带领的参赛团队
       作为久负盛名的专业技能大赛,企业经营模拟沙盘大赛在广东各高校具有无可争议的影响力和辐射力。今年,57所高职院校齐聚一堂,各展风采,竞争激烈!本届大赛,虽然首次采用了新道“约创”互联网+创新创业实践教育云平台作为比赛系统,但各个学校对此次比赛热情不改,激情不改,更加保证了本次比赛的高质量与高水平!
       为了在比赛中展现我校学子砥砺奋进的青春风貌,为此,参赛团队在教学楼14栋426课室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魔鬼式集训。从去年的巅峰到今年的继续卫冕,小组成员们也倍感压力,但没有压力就没有动力,而今年的压力更是需要转换为源源不断的动力,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为了提高实战操作能力,从5月1日开始,五名队员便风雨无阻地在14栋426室参加网络上高强度的模拟比赛。炎夏酷暑,汗流浃背,他们无暇顾及。他们平均每天练习时长高达16小时以上,偌大的教室,相伴的只有键盘急促清脆的敲击声。在集训过程中,大家集思广益,不断尝试和变换各种训练方式;开展“头脑风暴”,从思维碰撞中求索新颖的比赛思路,艰苦的训练也让同学们的基本功变得更加扎实。

参赛队员在集训室集训
       五名参赛队员与聂锐指导老师于5月31日前往东莞理工学院比赛现场进行设备测试,当晚更是通宵达旦地分析比赛规则和预测各学校队伍的规划方案。通过队员们之间激烈的讨论,最终于当晚凌晨三点从预备的三个方案中选出了最优的比赛方案。

比赛测试现场
       此次比赛,是新道公司首次在广东省采用新沙盘平台约创沙盘系统,新版的约创沙盘系统更加新颖,战术玩法更加多种多样。我校参赛队员凭借着默契的配合与熟练的操作技术,展现出集训期间艰苦训练出来的实力,在与五十七所高职组赛场的激烈厮杀中,不落下风,倾尽全力,成功脱颖而出,再次夺得省赛一等奖,为校争光。

比赛现场
       在获得本次省赛一等奖后,我校参赛队员们会继续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做到胜不骄,败不馁,继续努力,调整状态,备战国赛!本次比赛获奖离不开学校领导的重视与指引,以及聂锐老师的悉心指导,同时也体现了我校办学注重创新实践理念的成果,充分彰显了我校的办学实力,为我校今后的ERP沙盘模拟经营教学提供了实战的经验。往后ERP沙盘协会一定会继续不忘初心,继续在学生中宣传ERP沙盘知识,传播管理理念。通过理论结合实践,普及ERP沙盘训练,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激发我校学生创业热情,努力成为我校创业教育实践环节的有效补充;通过搭建平台,培养更多优秀的学生能够代表学校参加全国各类技能大赛,为我校争取更多的荣誉。

(省团委比赛成绩公布文件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