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博士后创新管理办公室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0-06-19 点击量: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切实落实防疫防控实施方案,保证博士后创新管理办公室的人员正常开展工作。根据疫情形势和研究进展“外防输入,内防传染,主动防疫”,主动自我防疫管理和配合校园实行网格化管理,特制定本方案。
第一条、认真学习国家发布的有关新冠肺炎预防和控制的一系列文件;认真学习广东省教育厅制定和发布的有关新冠肺炎防控的文件精神;按照学校制定的有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章制度执行。
第二条、学习和掌握有关新冠肺炎防控的基本知识,树立防疫无小事、杜绝麻痹大意,把防控措施要求落到实处。
第三条、主动学习新冠肺炎防控知识,每天观察且测体温和登记,体温超过37.3度,主动汇报,主动隔离。
第四条、办公室的室内空气用含3%的过氧化氢或0.2%过氧乙酸或二氧化氯(浓度按产品使用说明),按20ml/m3的量采用气溶胶喷雾方式消毒,作用30分钟后开窗通风,或使用紫外线灯照射1小时。
第五条、办公室座椅、台面、宿舍房内外以及门把手等可能接触到 的物体表面首选500mg/L〜1000mg/L的含氯消毒液擦拭消毒,作用30min后用清水擦净;不耐腐蚀物品可用75%乙醇局部喷洒擦拭。
第六条、主动落实手部卫生,设置充足的洗手水龙头,配备洗手液或肥皂供师生使用,推行七步洗手法。
第七条、在学校食堂就餐听从后勤部门安排,错开就餐人多高峰时间,做到隔位就座,吃饭时间不与同桌交谈。
第八条、主动佩戴口罩,如到坐下吃饭最后一刻才摘口罩,就餐完毕后立即佩戴口罩,保持餐桌干净,将剩饭菜倒到指定位置,餐具放好并离开。
第九条、做好宿舍卫生工作,常开窗通风,常喷药消毒,每天打扫清洁卫生,定期喷洒含氯制剂和采用含氯制剂的方式,做好消毒工作,加强宿舍的自然通风,保证宿舍的空气质量。
第十条、打喷嚏时使用纸巾或屈肘遮掩口鼻,防止飞沫传播;不要随地吐痰,应将口鼻分泌物用纸巾包好,弃置于有盖垃圾箱内或者指定的垃圾箱内。
第十一条、自我加强垃圾分类管理,每天及时收集清理,并做好垃圾盛装容器的清洁,可用有效氯 500mg/L 的含氯消毒剂定期对其进行消毒处理。积极配合与服从学校的防疫管理一切安排。
第十二条、自我注意饮食营养,加强运动锻炼,提高免疫力。
                                                                                                                                                                                                                                                                                                                      博士后创新管理办公室
                                                                                                                                                                                                                                                                                                                       2020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