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意识,确保校园安全

发布时间:2022-08-29 点击量:
——保卫处在秋季开学前组织饭堂、宿管、保安等人员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
        为增强学校食堂、宿管、保安等工作人员的防范火灾意识,提高消防灭火能力及消防应急处置水平,为师生提供更安全的生活居住环境,广东南方职业学院保卫处于8月26日在校内组织学校食堂、宿管、保安等工作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活动。本次演练活动由保卫处王文阳处长主持。
 
        首先,由江海区消防大队消防员梁家浚现场讲解了灭火原理、消防栓开关水、消防皮龙连接出水、灭火器的类型和演练注意事项及正确使用灭火器方法、灭火步骤与动作要领等。
 
 

 

        随后,消防员模拟火场场景,现场详细讲解器材使用步骤,参加演练人员根据灭火器使用方法,拔掉灭火器安全栓,一手拿捏着压把,一手提着灭火器喷嘴,对着烈火根部均匀喷洒,亲身体验了使用灭火器扑灭火险的感受,接受了一次灭火器实操演练。
 
 

 

 
        消防安全,警钟长鸣,通过灭火实操演练活动,增长了食堂、宿管、保安等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灭火实战能力,更强化了他们的消防安全风险意识。将消防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为学校构建和谐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