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开展新老两个校区的暑假前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2-07-08 点击量:
        为全面落实省厅《关于开展2022年全省教育系统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的通知》及《关于2022年暑假放假及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校办字〔2022〕21号)文件要求,保卫处王文阳处长对全校安全专项大检查工作进行了提前布置和分工。本次检查按照“全覆盖、严整改、重实效”的总体要求,分两组分别对校门口、30栋储藏室、教学楼、实训楼、食堂、图书馆、体育馆、学生公寓楼等人员较集中场所进行了全覆盖、拉网式大检查,重点对学院消防安全、治安防范、供电用电安全、各种设备运行安全管理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排查。
        检查人员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逐一排查、登记,并及时反馈给相关负责人,要求能够立即整改的隐患马上进行整改;对整改有难度的安全隐患,要求设置警示标志,做好防范措施,抓紧时间协调整改,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根据南校区工地施工人员复杂多变等情况,强化校门人员进出管控:逢车必查、逢人必检;我处特编制了《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南校区)施工人员及常驻人员花名册》及《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南校区)出入人员信息登记表》,并申领了200个工作证。主要对全部出入南校区人员或车辆进行登记备案、摸底,对全部临时人员及车辆出入进行管控。下一步,我处将对校内全部施工人员进行检查,凡是不带工作证或无工作证的,将进行盘查,询问,登记,上报给相关领导及负责人进行处理。本次强化车辆及人员管控,进一步提升了南校区工地安保工作治理水平,同时也对盗窃违法犯罪行为起到一定的震慑作用。截止目前,工地内的全部工人已登记并发放了工作证。我处及南校区保安队伍也将对佩戴工作证情况及入校可疑人员开展常态化巡查、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活动,有效增强了保卫处及保安队伍的安全责任意识,加强和改进了我校安全工作形势,为全校假期安全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