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发力正当时 ——管理学院方立亚院长“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19-04-08 点击量: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中国青年提出的要求,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帮助大学生明确自己的目标,努力成为走在时代前列的奋斗者,管理学院特于2019年4月3日19点在行政楼5楼党员活动中心召开“管理学院院长思政第一课”。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詹佩珊老师主持,管理学院辅导员以及200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方立亚院长授课
       活动伊始,方立亚院长向学生们提出了一个问题:“你的理想是什么?”从而引出了当代青年与旧时代青年的截然不同。方立亚院长对于部分当代青年生于和平时代,处于幸福生活当中却对自己的人生没有规划,没有明确的目标和梦想而感到痛心,并对我们作出了以下要求:我们要明白我们是什么?我们要做什么?我们要明白我们是中国人,我们要热爱自己的祖国,我们要坚持“四个自信”,不能光喊口号,还要有实际行动。
       接着,方立亚院长为学生讲述了新中国的进步和成长,发展与强大,让我们懂得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紧接着讲述自己当年的人生理想,遭遇文革被下放也不断努力学习。在“知青岁月”当中,不管遇到多大的磨难,多少辛酸都咬牙坚持,因为她相信着:国家的号召,我们的理想,作为中国人不仅要有报国志还要有报国行。这种对知识孜孜不倦的追求,对国家的号召义不容辞以及深厚的爱国之情值得我们学习!
       最后,方立亚院长通过讲述中国5G技术的强大、中华文化的深厚等等,让我们领略到了中国文化的风采,看到了中国在世界的领导地位,我们应该借助多媒体等技术讲好中国故事,做自信的中国人。我们作为当代青年要凭借国家强大之力,坚定不移跟党走。因为惟奋斗者进,惟奋斗强,惟奋斗者胜。当代青年要厚积薄发,我们要一步一个脚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在实现中国梦强国梦的过程中实现个人梦想,因为新时代正是我们以奋斗精神发力之时!

全体人员歌唱《我和我的祖国》
       在活动的尾声,全体师生高声齐唱《我和我的祖国》,本次活动在响亮动听的歌声中落下了帷幕。通过本次活动,我们对自己的理想有了新的定义,对未来有了新的展望,我们应当携手奋进未来,用青春的力量共筑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