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驱,弘扬爱国精神

发布时间:2019-04-08 点击量:
       清明节即将来临,为缅怀革命先驱,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在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詹佩珊的带领下,管理学院教师党员代表、管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管理学院团总支代表等一行人于2019年4月3日下午前往外海茶庵寺进行“清明节祭扫陈少白同志墓地”活动。

出发前14栋集合集体照
       大家怀着对烈士无限崇敬的心情前往目的地,在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卢带群老师的主持下,扫墓活动正式开始,大家纷纷在烈士碑前敬献白菊,接着全体庄重地默哀一分钟,表达对先烈的深切哀悼和无尽的敬仰之情。陈少白的一生求真务实,对祖国的发展作了巨大的贡献,全体人员向革命先烈陈少白先生三鞠躬致敬!

集体向烈士献花
       随后由学生党员代表汤苏雨发言,她为我们介绍了陈少白先生的生平事迹:介绍了他投身民革、创办日报、繁荣家乡经济等伟大事迹,呼吁我们要继承革命烈士遗志,学习革命烈士精神,努力学习,争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奋斗。

学生党员代表汤苏雨发言
       之后由学生代表张姝婷发言,她感慨现在幸福时光都是革命烈士用生命换来的,他们在建立社会主义新中国前仆后继,英勇作战,抛头颅,洒热血,才有现在的和平时光。指出作为新时代优秀大学生该有的品质和觉悟,要学习先烈不屈不挠的精神,好好学习,随时迎接困难和挑战。

学生代表张姝婷发言
       活动尾声,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詹佩珊詹书记总结发言,她希望同学们意识到,我们看到的不光是一座墓碑,而是老一辈革命家高大伟岸的身形。我们每个人都应该铭记,曾经有无数先烈为了祖国的繁荣,为了人民的幸福,奉献了自己宝贵的青春。通过此次扫墓活动,同学们要进一步增强建设祖国的使命感,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公民。

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詹佩珊詹书记总结发言
       我们留下了哀思,却带走了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的爱国激情,在革命前进的道路上,每个人都应当自强不息、坚韧不拔、努力学习,肩负起振兴中华民族的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