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是我家,安全靠大家

发布时间:2019-04-11 点击量:
       4月7日清明假期回校当晚上,为强化学生的宿舍安全意识,管理学院组织17、18级学生召开了关于宿舍用电安全的主题班会,一是让学生意识到宿舍使用违规电器可能产生的危害性后果,二是教大家掌握从火灾现场中安全逃离的技巧。

同学们观看宿舍安全用电视频
       宿舍是学生在学校里居住的小天地,学生们的大部分时间都在宿舍中度过,而宿舍空间狭窄,宿舍成员多,物资也多,因此宿舍安全便是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其他高校也发生过有学生因为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导致电路短路,引起失火,从而造成人员伤亡的惨剧。可想而知,规范宿舍电器使用很有必要性。除了大功率电器,宿舍的其他安全隐患也应该引起重视,例如通着电的USB线接触易燃物品,笔记本电脑长时间充电导致电池过热等等。所以为了安全起见,宿舍成员应该要做到人走电断,最后一个成员离开离开宿舍时断掉宿舍内的电源。

观看正确使用电器的视频
       我们常说安全无小事,小事不容忽视,宿舍安全是每一个人的责任,每个人都要有足够的防范意识。除了足够的防范意识,还应该掌握一定的逃生技巧。万一我们真的遇上火灾,第一是保持镇定,寻找可以逃生的通道,假如浓烟弥漫,需要把毛巾等打湿捂住口鼻,防止呛入浓烟导致窒息,并且注意匍匐逃离火灾现场等等。
       宿舍是大学生温馨的家,而一个家的安全则靠每一个宿舍成员的维护,只有人人把安全放心上,大家才能在校园安心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