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礼仪,微笑服务——记18级酒店管理班首次服务礼仪实训

发布时间:2019-03-18 点击量:
       微笑是服务的语言,“亲切、热情、周到、快捷”是我们酒店管理的服务理念,为了更好地贯彻这一服务理念,提高同学们的实践能力,管理学院18级酒店管理班于2019年3月14日在13421课室开展首次服务礼仪实训。
       本次服务礼仪实训分为两部分,一是练习站姿,二是练习微笑礼仪。在劳惠燕老师的带领下,酒店管理班迅速分为两个班开始了别开生面的首次实训。首先开始的是站姿的练习。“站立服务是旅游、酒店接待服务的基本要求,优美得体的站姿能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同时,站姿我们要做到‘九点靠墙法’即后脑、双肩、臀、小腿和脚跟都要紧紧靠住墙体才算合格”。惠燕老师如此说道。很快,整个课室的墙边都可以看到同学们认真练习的身影,同学们按照惠燕老师说的方法紧紧靠着墙体,时不时对自己的动作进行检查,生怕自己的动作不够规范。很快,同学们都通过了惠燕老师的考验。
       休息过后,同学们进入了第二部分的练习。微笑是服务行业的十把金钥匙之一,也是同学们必备的一项技能。为了更快让同学们掌握这项技能,惠燕老师让每位同学嘴咬一根筷子,对着镜子进行练习。练习期间,有些同学被自己咬着筷子微笑的样子給逗笑了,筷子都快要掉到地上了;也有的同学因为咬着筷子时间太长,嘴角抽筋,把同学们都给逗笑了,给本次实训课带来了不少的欢乐。

同学们在认真练习
       通过本次服务礼仪的实训,同学们对服务礼仪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掌握,同时也加强了同学们的实践能力,从而也为今后的实践活动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