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所需资料和流程

发布时间:2022-04-11 点击量:

        我省已建立完整的高校学生资助政策体系,若因家庭经济困难,无法凑够学费上学的话,可以通过在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来解决学费问题。如何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现没有校园地贷款了)
        2017年开始,全面启动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向我院考入省内外高校就读的全日制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符合条件的学生前往当地县()、区教育局学生助学管理中心办理即可。

        一、什么是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是以借款人信用作担保的国家助学贷款,在市教育局学生助学管理中心办理,学生和家长(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为共同借款人,一起承担还款责任。广东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经办银行是国家开发银行。

         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对象是哪些?

         1、被广东省内外地方高校录取的全日制大学新生或全日制在校生。
         2、学生本人入学前户籍、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户籍均在本市内。
         3、家庭经济困难,指家庭获得的收入不足以支付子女在校期间完成学业所需的基本费用。

        三、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有哪些优惠政策?

         1、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含第二学士学位、高职学生,下同)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不超过12000元。
         2、学生就学期间贷款利息由中央、省财政承担,毕业后三年内只支付利息。毕业三年后才开始本息一齐偿还。贷款期限按全日制本专科学制加15年确定,最长不超过22年,最短6年确定。
         3、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利率执行中国人民银行同期公布的同档次基准利率,不上浮。

        四、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办理程序和需要的资料:

         1、贷款申请表。学生必须登陆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学生在线服务系统(https: //www.csls.cdb.com.cn),(在系统点击生源地助学贷款,首贷的先点击注册)在系统内录入个人信息,提交贷款申请并打印出申请表。
         2、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申请表。以诚信为原则填写,不用到村(居)委会或镇(街道)民政部门进行盖章。
         3、学生本人录取通知书(新生)或学生证(在校生)原件及复印件(第二次和以后贷款可网上续贷)。
         4、学生本人和家长(共同借款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复印在同一张A4纸)。
         5、学生本人和家长(共同借款人)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复印在同一张A4纸,如果学生及共同借款人不在一本户口上,需出示双方户口本原件)。  
         6、生源地首次贷款时,学生和1名家长(共同借款人)必须一起前往当地县级市区教育局进行办理(必须同时到场)材料审查通过后,签订《借款合同》、《约定与承诺书》。可电话咨询当地县级市区教育局。(不要到地级市教育局办理)
         7、教育局学生助学管理中心将有关手续及“贷款受理证明”交给学生带到高校报到(学生必须记下自己的“回执校验码”),必须在9月20日前交辅导员录入系统,否则贷款不成功。
                               

                    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