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滴滴热血,汇浓浓爱心

发布时间:2023-06-02 点击量:
       2023年5月31日,学校团委联合江门市中心血站在学校体育馆1楼开展无偿献血活动。通过学校团委前期充分的宣传、组织和协调工作,本次献血活动得到了南职广大学子们的积极支持与踊跃参与。
献血活动开始,在血站医护人员的安排和学校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志愿者的指引下,前来献血的同学们自觉地排起了几条队伍,并有序地进行填写献血登记表、测量血压、血液检测、献血、留观等各项献血流程。
(活动现场)
       在献血现场,同学们精神饱满,依次坐在采血位上,用“一臂之力”为生命加油,用点滴热血传递爱心与温暖。有的同学是第一次参加献血,刚开始时有些紧张,但在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的安抚与鼓励下,克服紧张情绪,勇敢献出自己的热血和爱心;有的同学已是多次参与献血活动了,他们淡定地卷起袖子,脸上露出光荣和自豪的微笑,用一袋袋热血传递无私奉献的赤诚之心。
(张紫露书记现场慰问献血学生)
       当天下午,学校党委书记张紫露、校团委副书记吴启远莅临献血活动现场慰问献血的同学们。张紫露书记对参与献血的同学们予以亲切关怀和赞扬,并表示,无偿献血是一项崇高的事业,同学们捐献的不只是热血,还带给人生命的希望,希望大家坚守自己的奉献初心,为生命搭起爱的桥梁。此外,张书记还向血站医护人员详细了解献血工作的进展情况,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确保献血活动安全有序的进行。
(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据统计,此次献血活动共计231名师生参与献血,献血量达59230毫升。南职学子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使命,用点滴热血铸就大爱无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