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南方职业学院举行“学海竞渡,强国有我”知识竞赛总决赛

发布时间:2023-05-26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学习强国”六引入,全面提高广大青年的思想觉悟、文明素质、科学素养,5月12日晚和5月24日晚,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在学术交流中心5楼报告厅分别举行“学海竞渡,强国有我”知识竞赛个人角逐赛与团体争霸赛总决赛,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张紫露、党委办公室主任杨筱、党委宣传部部长戴永洁、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曾莉莎、学生处副处长张仕福以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活动,江门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宣传科长张超杰出席,现场还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陈绮莹院长、谭妙萍老师、李彦霞老师担任团体争霸赛的仲裁组成员。
       自3月底启动以来,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党委依托“学习强国”平台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为期近2个月的“学海竞渡,强国有我”知识竞赛活动,这是近年来校党委组织的各项活动中参加人数最多、内容最全、范围最广、热情最高、形式最新的全校性学习活动,大大激发了全体师生运用“学习强国”平台进行学习的积极主动性。此次活动分为个人角逐赛和团体争霸赛两场,自推出以来,吸引了全校广大师生积极参加,其中有7759位同学参加个人角逐赛的选拔,105支参赛队伍参加团体争霸赛的选拔。各二级学院通过激烈的初赛和复赛后,490位同学参加复赛,最终共有64位选手和7个团队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其中,个人角逐赛依托“学习强国”平台双人挑战赛形式开展,比拼的不仅仅是对知识的储备,更是对反应的考验,比思维、比手速,还需要参赛选手克服内心的紧张感。团体争霸赛设有“有问必答”“群英争先”“争分夺秒”“绝地反击”四个环节,比拼的不仅仅是知识的积累,更是团队的沟通和协作。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选手们精神饱满、沉着应答,你来我往互不相让,高潮迭起,场下观众也积极参与、热情互动。
       经过一番激烈角逐,最终,个人角逐赛由来自信息学院22级大数据技术1班吴煜伟同学荣获冠军、建设工程学院22级建筑工程技术1班陈伟超同学获得亚军、智能制造学院22级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1班游奇东同学与财经学院21级会本2班柯泽珠同学获得季军、医学院21级护理17班郭阳等12名同学获得优秀奖。团队争霸赛由信息学院团队获得冠军、智能制造学院团队获得亚军、建设工程学院团队获得季军、财经学院团队等获得优秀奖。财经学院团队获得团体争霸赛最佳人气奖。校团委、智能制造学院、信息学院、财经学院分别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次比赛依托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公众号平台进行视频号直播,线上及线下分别设有知识抢答环节和抽奖环节。穿插在活动中的互动环节,将比赛现场气氛推上了高潮。现场观众及线上观看观众反响热烈,热情高涨,积极踊跃的参与答题,比赛现场不断发出喝彩声、鼓掌声和欢呼声!
       比赛结束后,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张紫露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举办本次“学海竞渡,强国有我”知识竞赛活动,是贯彻落实“用好用活用实学习强国”要求、强化“学习强国”六引入品牌建设的扎实之举。目前,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在“学习强国”平台上学习的师生有13000多人,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网络平台优势,助推思政课教学,通过提升网络思政育人,不断强化“育人”意识,坚持线上和线下相结合,建立现实和网络两个空间的全域性思想政治教育机制,实现网络思政实效与现实空间思政教育的同向同行,为奋力构建高质量党建新格局,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张紫露表示,“学习强国”平台最明显的量化指标就是学习积分,但是学习不是为了刷分,必须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感,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她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中要做到“四个真”,即真学、真信、真懂、真悟,
       宁静以致远,学习以强国。近年来,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充分发挥“学习强国”平台的重要作用,将“学习强国”平台作为加强思想建设、推动理论武装、深化学习教育、丰富师生精神文化生活的重要载体,持续开展“学习强国”宣传推广活动,推动“学习强国”平台成为人们了解时事、学习知识的“掌中宝”。此次竞赛,充分展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行、比学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达到了良好的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