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南方职业学院保卫处联合睦州派出所在南校区开展防暴应急处置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8 点击量:
        为有效预防和处置校园袭击事件,进一步提高我校南校区安保队伍的安全防范意识和业务技能,确保新校区校园环境平稳,3月16日下午,保卫处联合睦州派出所在南校区校门口组织开展了防暴应急处置演练活动。
        演练前,睦州派出所民警李警官详细讲解反恐防暴工作的意义和防暴过程中防暴钢叉、防暴盾牌、橡胶棍等防护器械的使用方法并现场演示防护器械的操作。全体保安员在睦州派出所的指导下开展反恐防暴场景模拟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背景设置为一名对社会不满人员,欲携带管制刀具进入校园肇事,在遇到门卫检查盘问后持刀强行闯关,3名门岗保安员迅速利用配备的防暴装备进行阻拦,1名保安员立即按下“校园110一键式报警器”向公安指挥中心报告求援,另外一名保安立即用对讲机通知其他各岗位保安立刻携带装备前往现场支援、戒备,同时迅速打保卫处24小时应急电话报告情况,请求支援,随即启动《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南校区预防和防爆应急处置工作预案》,各岗值班人员进入现场对“暴恐分子”进行处置。
        保卫处处长王文阳在演练总结时表示:全体安保人员要以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不断加强学习训练,提高自身安全素质和工作技能,做到守校尽责,不断增强师生安全感,筑起校园安全防护墙。
        反恐防暴处突应急演练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新校区保卫人员的反恐安全意识,增强了反恐防暴能力,强化了保安队伍在突然面对校园暴力袭击紧急状态下的应变处置能力,筑牢了校园安全防控体系,深化了平安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