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祖国,我为祖国升国旗--——广东南方职业学院交通学院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2-11-14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引领青年学生在新征程中勇担使命,矢志奋斗,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11月14日清晨,广东南方职业学院交通学院在励耘广场举行“我爱我的祖国——我为祖国升国旗”为主题的升旗仪式。出席本次升旗仪式的领导老师有校党委书记张紫露、副校长卢东亮、校团委书记伍晓冰、交通学院院长刘远明、学生处副处长张仕福、各二级学院的领导以及交通学院全体师生。升旗仪式由交通学院党支部书记李春炫主持。
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升国旗仪式开始。
(国旗护卫队升旗)
       在升旗仪式上,21级民航一班的陈俊伟同学作为学生代表进行国旗下的演讲,他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应当有崇高的理想信念,牢记使命,自信自励;要有高强的本领才干,勤奋学习,全面发展;要有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担当精神。

(学生代表陈俊伟发言)
       刘远明院长代表学院讲话,他以两个运动员自律的生活为例,告诫当代大学生一定要注重自律,不能因为一时玩乐而导致荒废学业、沉沦人生;要有梦想,更要脚踏实地,才会梦想成真实现人生理想。

(刘远明院长讲话)
       最后,由学校党委张紫露书记做总结讲话,张紫露书记勉励新时代大学生要脚踏实地,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她希望同学们在大学学习生活期间,要做好人生规划,确定未来发展方向和目标,勤奋学习,不断实践,立志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有为青年。

(张紫露书记讲话)
       本次升国旗仪式充分展现了轨道交通学院学生昂扬向上的青春风采,激励全院师生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矢志不渝跟党走,踔厉奋发,开拓进取,努力以优异成绩建功新时代。
(全体师生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