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04 点击量:
       11月3日,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党委在行政楼五楼党员活动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张紫露、校长徐刚、党委副书记蔡永立、副校长卢东亮以及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在学习会上,张紫露书记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为题,领学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张书记说,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总揽全局、气势恢宏,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作为百年大党立志复兴的大志向,引领时代的大担当,不负人民的大情怀,兼济天下的大格局;是中国共产党作为百年大党牢记初心使命、推进复兴伟业、引领时代发展的政治宣言,是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行动指南,是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的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深受鼓舞和启发。
(学习会现场)
       张书记结合所从事的教育工作谈到,党的二十大明确指出了教育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的重要使命,突出强调了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大力实施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其丰富内涵,精准把握外延。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党委书记张紫露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张紫露书记最后强调,校党委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我们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当前学校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去,把学习和实践有效地结合起来,更好地推进工作、推动事业发展,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以推动新时代发展的工作成果来检验我们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
       一是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使命任务,切实增强志气、骨气、底气,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三是要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四是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五是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国高等教育提出的殷切期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六是要做好“八个组织好”的学习宣传活动,即:组织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专题学习;组织好省、市宣讲团成员莅临我校宣讲;组织好各基层党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党支部生活会、第一议题、三会一课等,面向党员、教师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宣讲);组织好新党章的专题学习,做好党的组织发展;组织好学工队伍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导航者”、“引路人”;组织好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用好“思政课堂”,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思政课教学当中;组织好团员青年开展“三个面向”宣讲活动;组织好“新思想讲习团”的同学,面向各班级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
       学习会上,校办主任鲁梦琳、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绮莹等分别谈了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