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追寻红色路,不忘初心跟党走——第十二届导游技能大赛初赛

发布时间:2021-04-09 点击量:
        本网讯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传承与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党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广大学子牢记初心使命,由旅游协会协办的“党在我心中——魅力湾区,游我来说”第十二届导游技能大赛于2021年4月7日晚上19:00分别在14103,14104,14105教室进行初赛选拔。
        比赛伊始,主持人先是为大家一一介绍了到场的评委老师,紧接着宣布了本次初赛的主要内容,每位选手按照顺序自我介绍并进行景点讲解。各环节均有时间限制,自我介绍1分钟,景点讲解3-5分钟,在演讲的过程中礼仪礼节同样属于评分项。其中,景点讲解环节的着重评分点涵盖了选手讲解的生动程度、内容是否准确、普通话水平、语言表达能否流畅且富有感染力等方面,综合考察选手的口才与临场能力。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巧舌如簧,充分发挥自身的语言创意,运用个人独特的风格与方式向观众介绍各大旅游景区景点,为大家勾勒出一幅幅生动的画面,点出画中“亮点”。每位选手的讲解角度新颖、表达精准、语言生动、引经据典,展现了其中极为深厚的文化内涵同时不乏展开了许多新奇的观点,娓娓道来间画面感十足,引人入胜。整个赛场气氛高涨,无论是候场的选手、评委老师还是台下的观众都仿佛置身于此,身临其境。


        本次导游技能大赛可谓异彩纷呈,充分体现了同学们优良的精神风貌,展示了广东南方职业学院莘莘学子良好的职业素养和风采,促使同学们将理论与实践进一步结合,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次自我提升的平台与契机。通过本次比赛,传承了同学们的“红色基因”,为建设魅力湾区贡献一份力,与此同时,还丰富了同学们的大学文化生活,获得了师生们的普遍赞誉,调动了校园的生机与活力。(图/馨语广播台传媒设计部 罗翠玲  文/记者部/编辑部 陈佩瑜/谭玲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