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美你,我的精神家园——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8-03-15 点击量:
         坐在明亮、清新、怡人的学院新图书馆,我的内心有很多的感叹,思绪不尽浮想联翩……

(图、文 \ 图书馆、学生图管会 )
         早在公元前3000年就出现了图书馆。图书馆有保存人类文化遗产、开发信息资源、参与社会教育等职能。中国最早的省级图书馆为1904年创办的湖北省图书馆。
         图书馆是搜集、整理、收藏图书资料以供人阅览、参考的场所,是人类文明成果的集散地,是人类思想的宝库。健康的文化娱乐是人类社会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图书馆是社会文化生活中心之一,在传播文化、活跃群众业余文化生活方面具有很重要的地位和作用。人们可以从图书馆里借去自己喜爱的图书回家细细品味;也可以到阅览室里随便翻翻报纸、看看画报,欣赏一下美术作品,享受读书之乐。

(图、文 \ 图书馆、学生图管会 )
        经我院图书馆馆员介得知,我院于2015年8月开始投资近1亿元人民币,动工兴建了新图书馆。2016年7月新图书馆揭牌投入使用。新图书馆启用后,已经填补了我院原图书馆分散的短板和缺少学术报告交流中心的空白,更为学生提供科技创新创业孵化平台,并加快了我院图书馆自动化、网络化、数字化的建设进程。
        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图书馆已是我院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图书馆里,书海浩瀚,精彩纷呈,是我院师生的精神家园。感谢学院为我们提供了这样好的学习场所。作为学生图管会成员,我们一定尊重图书馆管理人员,做个文明读者,爱护书刊资料及一切公共财物,并尽其所能,努力为读者营造了一个干净舒适的读书学习环境,让更多的人更好地利用图书馆资源,丰富自己的头脑,去研究和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