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秋季学期我校顺利开学上课

发布时间:2020-08-27 点击量:
       

        为了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按照学校2020【17】号文件的要求,广东南方职业学院今年秋季学生实施了错锋返校上课。2018级学生于8月17日开学上课,2019级学生于8月24日开学上课。
        2018级在校生有3342人,109个教学班级,2018在校生2508人,教学班级86个,现已全部按教学计划开学上课。目前情况表明,教学秩序稳定正常,各项工作步入正轨。
        今年开课,与往年有一个很大的不同,学校把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学校实行封闭管理,开课前对各教学楼进行了药物喷洒消毒,学生人数在65人以上的安排在大教室上课,要求所有教室开窗通风,学生上课前进行体温检测,佩戴口罩上课(除体育课外)。开学第一课,就是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要求学生提高认识,加强个人防控措施的落实。
        从第一周和第二周教学检查的情况来看,绝大多数教师备课较为充分,能提前到教室候课,讲课时精神状态较为饱满,注意活跃课堂气氛,关注教学效果。学生到课率达到95%以上,大多学生听课较为认真,能积极参与教学互动,课堂纪律较好。
 
                                             督导室
                                            202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