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教学督导简报14

发布时间:2020-07-03 点击量:
       一、第三阶段网课情况
       第三阶段网络课程为实践教学课程,开课时间从第15~18周。全院共计开课262门次,其中财经学院31门次,建设工程学院22门次,管理学院50门次,中医药学院10门次,智能制造学院101门次,信息学院48门次。
       各任课教师能执行教学计划,严格按课表上课,有事办理调停课手续。在网络课程教学中,能根据每个实训项目的重点与难点指导学生学习,并针对学生在课程学习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解答,根据实训目标要求布置作业。大多教师能注重学生的考勤管理,按要求每次课都进行点名并记录。但由于部分课程内容实操性较强,其在线学习的教学效果与线下教学相比仍存在较大差距。
       二、在线考试工作
      18级和19级第一和第二阶段的网课补考工作已全部结束,目前任课教师正在进行成绩的综合评定与汇总;第三阶段的网课考查多以实训报告的形式呈现,完成时间要求在7月10日之前。
       三、教学质量评价
       督导室根据疫情期间网课教学的特殊情况,在听取主管领导的意见后,于 第16-17周对本学期教师授课情况进行了教学质量评价,评价依据主要为网课期间个人提交的各项教学材料,文才学堂平台采集的相关数据,教研室主任及教学秘书反映的一些情况等。督导室于近日完成了对全体任课教师的赋分。
       在这次学校教学质量评价工作中有两个方面的问题应引起关注,一是学生评教时间安排过短,造成部分学生未能按时完成。二是应根据本学期全是网络教学的特殊情况制定相应的质量评价标准和切实可行的评价方法。由于疫情突如其来的严重影响,很多工作的开展还有待于我们不断去探索。
                                      
                                                   督导室
                                                   202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