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无烟校园

发布时间:2021-11-03 点击量:
        禁烟是一种手段,无烟是我们的目的。为了创造良好的学习成长环境,提高大学生的健康意识,2021年10月,信息学院师生开展禁烟巡查,携手共建无烟校园。该活动将持续整个学期,目的是加强学生的自我健康管理意识,净化校园环境。

(禁烟工作人员课间巡查)
        禁烟巡查工作,信息学院团总支与学生会组织安排各位干部,戴上工作牌拿着打扫烟头的工具,在课间去巡查教学楼。对一些在教学区域、厕所吸烟的同学进行劝导,使吸烟的同学认识到教学区域是同学们学习知识的地方,不是吸烟场所,让吸烟的同学认识到自己的错误。
        烟瘾难除,禁烟不是一朝一夕,需要久久为功。信息学院团总支与学生会干部,从自己做起,树立良好的为榜样,呼吁身边的同学自觉介入禁烟队伍,深刻认识吸烟的危害,自觉拒绝吸烟,做文明大学生。

(禁烟工作人员在打扫烟头)
        此次活动的开展是为了教育学生不吸烟,为大学学习创造一个良好的无烟环境。吸烟不仅对吸烟者自己的身体健康有害,二手烟甚至三手烟,更是危害着身边无辜的同学的身体健康。通过社团、机构多元化建设,多方面培养广大学生的兴趣爱好,引导学生自觉戒烟,不但可以增强学生的身体健康,还是促进和谐校园建设的重要途径。
        对吸烟说不,向健康招手,让青春飞扬在空气清新的无烟校园中。


信息学院
2021年1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