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生命,预防艾滋病”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11-12 点击量:
        为了响应世界艾滋病宣传和学校的号召,使同学们更加了解关于艾滋病的知识,保护自己的同时减少对艾滋病者的歧视。2021年11月7日信息学院2019级、2020级与2021级所有班级陆续召开“珍惜生命,预防艾滋”的主题班会,共59个班累计2693人次参与本次班会活动。
        2021年11月7日晚上7点整,信息学院2021级计算机应用技术3班在13214课室召开预防艾滋病主题班会,由班长罗钦柯主持。
 
(班长主持班会)
        首先,班长罗钦柯简要介绍了此次班会的内容,并说明了召开此次班会的意义。在提到艾滋病蔓延的严峻情况时说到,艾滋病的传播途径是血液、体液传播和母婴传播,同潜伏HIV的人性交、共用针具、血液触碰都有可能感染艾滋病病毒。目前中国艾滋病感染人数在全球居第十四位,更是以每年百分之四十的速度递增。面对艾滋病造成的一桩桩悲剧,要以自己能够做到的各种方式共同抗击艾滋病。

(同学们认真听讲)
        由于大多数人对艾滋病的认知不够,所以社会对艾滋病患者普遍存在歧视现象。同学们观看学习了关于艾滋病的科普视频,最后班长罗钦柯通过总结纠正了同学们对艾滋病错误认知,指出作为大学生更应该与社会和世界接轨,预防艾滋病是全民性的“战斗”,要积极参与到“丝带传情,防艾同行”活动中。至此,本次班会圆满落下帷幕。
 
 
信息学院
2021年1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