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大学生(大学毕业生),“注销校园贷”新骗局 盯上你们了!

发布时间:2022-05-20 点击量:

        近期,公安部门反电信诈骗中心发布防诈骗预警称,一种专门针对在校生或大学毕业生的新型诈骗手法,在全国各地屡有发生,这种诈骗新套路就是:“注销校园贷款账户”
        总的来说,就是诈骗者通过精准掌握受害人信息,以受害者有网贷记录会影响个人征信为借口,在造成受害者恐慌后,假借注销校园贷、分期乐记录之名,使受害者在众多网贷平台进行贷款,最后诱导受害者将钱存入所谓的“安全账号”后便“销声匿迹”,等到受害者察觉被骗已负债累累。
        行骗统共分3步
        第1步:假冒身份引人入坑
        受害人怎么会那么容易就掉进坑?骗子是怎么操作的?据介绍,诈骗套路能成功,通常都是建立在前期,骗子对受害者的心理影响上。
为了能取得受害者的信任,嫌疑人往往冒充贷款平台的客服,通过添加微信或QQ好友的方式,向受害者展示自己的工作证、身份证、公司执照。如果受害者曾经有网贷经历,又被骗子掌握了精准信息,在骗子套用“官方客服”身份后,便很容易对骗子产生信任。同时,受害者又恐惧自己的个人征信真的出现问题,心理便产生了动摇。
值得注意的是,受害者即使没有校园贷经历,骗子也会称受害者的身份信息被盗用,有贷款记录,需配合注销,否则会影响个人征信。总之 你慌了,骗子的第一步就成功了
        第2步:清空信用额度
        随后骗子会称,销户前需要清空信用额度,否则无法注销记录。
        所谓“额度清零”,就是需要将受害人注册过的网贷平台上现有的贷款额度全部借贷提现。
        有些骗子,会对没有校园贷经历的受害人称,为防止身份信息再次被冒用借款。需要对多个平台,进行注册、借款提现,以防他人冒用身份借款。
        按照骗子的误导,受害者此时,已在多个平台贷款提现,这时候要做的,就只剩最后一步:把提现的金额,转到骗子自己的账号上。
        第3步:打款到“安全账户”
        如何欺骗受害者将借款,全部转入到自己的账号上呢?骗子用到了所谓的“安全账户”,让受害者将贷款全部打入,公司的“安全账户”进行监管,网贷记录注销后,这些钱会返回受害人的账户。
        结果显而易见,当受害人真的把钱,转入了所谓的“安全账户”后,官方客服便会将受害人拉黑,再无消息了。直到此时,受害人才终于察觉事态异常,报警求助。
        警方表示:这种“注销校园贷”骗局是有很多漏洞的!
        首先,“注销校园贷”本应该是执行一个注销操作,但对方却让被骗者又新注册了更多的贷款平台;
        其次,目前并没有消息称校园贷会影响个人征信;(逾期未还本金才会影响)
        第三,既然是“注销校园贷”,就绝不应该再从贷款平台借款。
        中国人民银行征信客服人员是这样说的!
        “如果没有信贷业务,就不会对征信有影响,如果有信贷业务,没有发生过逾期行为也不会对征信产生任何影响。”
        这些漏洞其实都是非常明显的,而在校大学生(刚毕业的大学生)可能社会经验不足,这也是骗子把目光瞄准在校大学生(大学毕业生)的原因之一吧!记住:即使要还助学贷款,是还到自己的助学贷款支付宝帐号上(帐号格式:44XXXX b00wu.cdb@sina.cn),而不是还到别的帐号上;不用理会这些骗子的电话,更不要进行所谓
的转帐到 “安全账户”上。

        所以,赶快把这条消息转发给你的身边人吧,早点熟知骗子的套路,避免身边人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