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五届田径运动会暨校园阳光体育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3-11-19 点击量:
       11月17日-18日,广东南方职业学院第五届田径运动会暨校园阳光体育活动在南校区田径场举行。校长钟仰进、党委书记廖葵中、常务副校长徐刚,副校长蔡永立、卢东亮、钟兆明、戴幸平,党委副书记杨筱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院长、书记、运动员、裁判员和师生代表出席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体育部部长潘兵主持。
 
       开幕式上,国旗护卫队、花样方队、运动员裁判员及师生员工代表等方队依次入场。老师、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飒爽的英姿昂首阔步走过主席台。充分展现了南职师生朝气蓬勃的青春风采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入场式后,随着威严雄壮的国歌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面向国旗,庄严肃立,行注目礼。
       校长钟仰进作开幕式致辞,他希望全体运动员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顽强拼搏,服从裁判,赛出风格,做到安全参赛,文明参赛,规范参赛。希望全体裁判员、工作人员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严守规则,公平公正的执行裁判职责,保证各项比赛顺利完成!希望没有参赛的同学,服从管理,发扬团队精神,积极参与班级后勤服务,文明为参赛运动员助威,展现新时期高素质大学生的良好风貌,为校运会做出自己的贡献。最后,他预祝本届运动会暨校园阳光体育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裁判员代表和运动员代表依次郑重宣誓。
       党委书记廖葵中宣布广东南方职业学院第五届田径运动会暨校园阳光体育活动开幕。

       在开幕式上,校团委舞蹈队、管理学院啦啦队、体育部健美操队学生表演了精彩的节目。
 

       本次运动会共设有100米、400米、跳远、跳高、 铅球等多个项目,师生均积极报名,踊跃参与。比赛现场,运动员们热情高涨,气氛热烈,无论是在跑道上冲刺的运动员,还是在场边加油助威的同学们,都展现出强烈的团队意识、拼搏精神和良好的文明素养。
 
      短短2天时间里,运动员们用汗水编织梦想,用激情超越自我,用拼搏铸就辉煌,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自强不息、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比赛最终决出了学生组团体总分排名前三名为医学院、管理学院、信息学院;管理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财经学院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由副校长卢东亮为学生组团体总分获奖学院颁发锦旗。团委书记伍晓冰为获得优秀组织奖和体育道德风尚奖的学院颁发锦旗。
       本次校运会是校园文化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我校全面贯彻素质教育的重要举措。无论是精彩纷呈的开幕式、紧张刺激的比赛过程,还是硕果累累的获奖情况,充分展示了南职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