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2-12-08 点击量:
       12月6日下午,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党委在行政楼五楼党员活动中心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学校党委书记张紫露、副校长卢东亮、党办主任杨筱、宣传部长戴永洁、校团委书记伍晓冰以及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还特邀了党建“组团式”帮扶工作组成员何婉平、学校人事处处长、督导室主任、民主党派代表等有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张紫露主持。
       张书记对今年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工作提出了要求,具体要反映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举措,加强和改进学校党建工作、落实基层党建任务和责任的有力抓手,工作亮点,要围绕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从严从实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从主要工作(亮点)、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设想进行述职。
       会上,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会龙、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伟、交通学院第一党支部书记李春炫等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先后进行现场述职。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紧紧围绕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剖析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总结工作成效,查摆突出问题,分析产生根源,提出解决措施,展示了各基层党组织的工作亮点和抓基层党建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明年的工作思路,切实做到了晒出了成绩、摆出了问题,提出了努力方向。
       党建“组团式”帮扶小组成员何婉平认为,学校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围绕政治理论学习、基层党建、党员教育、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等方面扎实推进党建工作开展,形成了工作特色和亮点,取得了突出成效。建议进一步利用好“学习强国”平台等重要阵地,进一步拓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广度和深度,同时还要规范管理好各类阵地,确保意识形态安全。其他特邀参会人员也分别作了发言。
       在听取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以及有关人员的发言后,张紫露书记进行点评,她说大家做了很认真的准备,在肯定大家成绩的同时,又指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点评直指要害,为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点明了方向。她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始终坚持大抓基层大抓支部,锻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三要切实扛起党建主体责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切实落实好“一岗双责”要求,大力发扬历史主动精神,踔厉奋发,努力在服务发展中勇担当、在岗位奉献中打头阵、在服务群众中当先锋、在锤炼作风上做表率,以“党建促业务”的工作思路,以“创建党建品牌,展示特色亮点,助推科学发展”的工作理念,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推动我校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