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南方职业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10 点击量:
       2021年12月1日下午3时,广东南方职业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校行政楼5楼党员活动中心举行。徐刚校长、张紫露书记及校工会委员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校工会委员鲁梦琳同志主持。
(会议现场)
       本次大会正式代表 124人,列席代表23人,经现场清点,应到正式代表124人,实际到会代表119人,代表总数超过三分之二,符合法定人数。
此次“双代会”共有8项议程,首先,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徐刚校长作“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编制情况的报告)
       徐刚校长代表广东南方职业学院作“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编制情况的报告,提请大会全体代表审议。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一是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的编制过程。学校在董事会的直接领导和指导下,按照《“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编制工作方案》稳步推进编制工作,经历了两轮“自上而下,自下而上”的编制过程,在各《专项规划》的基础上,草拟出《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经过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和主要部门负责人讨论修改,提交学校董事会审议批准。
       二是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的主要内容。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共包括“十三五”发展回顾、“十四五”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十四五”发展战略目标、指导思想与发展思路、办学规模、主要战略任务以及保障措施等七个部分内容,全文26764字(不包括《专项规划》)。
       三是实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的要求。《“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描绘了学校“十四五”的发展蓝图,为了圆满实现学校提出的“十四五”发展战略目标和主要战略任务,要求大家:1、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精诚团结;2、脚踏实地,履职尽责,奋发有为;3、努力学习,自我提高,共同进步。
       对徐刚校长所做的报告,经各位正式代表审议并举手表决,鼓掌通过。
(杨筱同志作校工会年度工作报告)
(徐凤娇同志作校工会年度经费情况报告)
       接着,由学校工会主席杨筱同志、校工会委员徐凤娇同志分别作《校工会年度工作报告》和《校工会年度经费情况报告》。
       在本次“双代会”上,还增补了两名校工会委员会委员和选举产生两名学校决策机构教职工代表。经校工会提名报学校党委同意,推荐刘伟、吴启远、李春炫三位同志作为学校工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与会正式代表进行了现场投票选举。由监票人公布投票结果,刘伟、吴启远两位同志被增补为校工会委员会委员。
       经学校党政联席会议研究,推荐洪佳磊、简浚丞两位同志作为学校决策机构教职工代表候选人。经过正式代表举手表决,洪佳磊、简浚丞两位同志被选举为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决策机构教职工代表。
(张紫露书记讲话)
       会议最后,学校党委书记张紫露同志做了讲话。张紫露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这次“双代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参加本次大会的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通过各位代表转达对全体教职工最美好的祝愿!
       张紫露书记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发展过程中精彩难忘的一年。在这一年里,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积极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全体教职工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以饱满的热情、主人翁的态度,积极投入到学校各项教育教学工作中,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这些骄人成绩的取得是全体教职员工共同努力的结果,为学校“十四五”发展开了一个好头。取得的主要成绩为:
       在2021年度省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强校工程”考核中,我校排名全省第30位,在全省民办高职院校中排名第2位,取得了历史性最好成绩;圆满完成今年普高的招生工作任务,录取新生6389人,报到全日制新生4671人,招生工作在民办高职院校中排名第2位;学校被授予江门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学生参加全省职业院校专业技能大赛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30项,在全省高职院校排名第36位,在全省民办高职院校排名第3位;教师参加全省教学能力比赛,6支参赛队获得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名列省民办高职院校前茅;学生参加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获得银奖、铜奖各一项,实现了我校该项大赛零的突破。
       在党建工作方面:基层党组织建设成效显著,今年“七一”前夕,学校党委被评为江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活动丰富多彩,校党委策划拍摄《永远跟党走》MV作品广受好评;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在董事长的大力支持下,举办了百年党史图片展,截止目前共有9000多人次参观学习;积极参加省民办教育协会举办的博览会并获得优秀组织奖;超额261%完成省里下达的毕业生征兵任务;大力加强宣传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成功承办省民办高校第六届微党课比赛,近50所省民办高校参赛,我校洪佳磊老师在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张紫露书记在充分肯定所取得成绩和荣誉的同时,也指出了学校在发展过程中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如学校的管理工作还有待进一步规范、部分教职员工对政治学习还不够重视、对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时效性还有待进一步加强,工作成果提炼不够,未能形成独特的工作品牌等。
       张紫露书记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广大教职员工,在新的一年里,必须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坚决拥护和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她希望校院两级领导干部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更强的政治担当、更高的工作标准、更实的工作举措、更严的纪律作风,团结带领师生员工推动学校事业再上新台阶。希望各位“双代会“代表牢记全校教职工的重托和期望,认真履行职责,进一步激发主人翁精神,积极参与到学校“十四五”发展建设等工作中来,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以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全体工会委员会委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