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笔从戎 保家卫国

发布时间:2019-05-10 点击量:
                                                                                                                      ——2019年江门市大学生征兵启动仪式
       5月10日上午,由江门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主办,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协办的2019年江门市大学生征兵启动仪式在广东南方职业学院田径运动场隆重举行。江门市委常委、征兵办公室主任、军分区司令员程大欣,副市长梁许赞,军分区副司令员刘世安,广东南方职业学院董事长戴初贤,学院副校长戴幸平以及各有关高校领导和师生代表共计24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大会由市政府副秘书长莫劲锋主持。
 

图1 2019年江门市大学生征兵启动仪式现场
       广东南方职业学院戴幸平副校长代表党政领导致辞,对与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以来对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工作给予关心和支持的市领导、部队首长和兄弟院校的同行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戴副校长讲述了新形势下加强国防建设的重要意义,以及大学生入伍对于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必要性,并要求各部门和各二级学院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重要性,把大学生征兵工作与大学生人才培养发展目标相融合,切实抓紧抓牢抓好。

图2 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副校长戴幸平致辞
       退伍学生和应征学生代表先后发言。退役复学学生代表林镇宇同学表示,参军的经历不仅帮助他学到了知识、锻炼了意志、磨砺了性格,同时也使他的生活更充实、思想更成熟、信念更坚定。应征大学生代表刘嘉琳同学表示,自己从小就非常崇拜军人,立志应征入伍报效祖国,今天终于有机会应征入伍,心情倍感自豪与激动。接下来她将积极响应号召报名应征、参加体检和考核,若成功入伍将绝对服务组织安排,一定不辜负家乡人民的期望。

图3 退役复学学生代表林镇宇发言
       江门市军分区副司令员刘世安作动员讲话。他指出,携笔从戎是大学生应有的责任担当,希望同学们准确理解大学生入伍政策,各部门、各高校要全心全意,认真负责地做好征兵的各项准备和保障工作。
       江门市征兵办公室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梁许赞强调,符合条件的适龄大学生要认清形势,增强大学生征兵入伍工作的责任感,各部门、各高校要加强领导,形成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同时要落实完善好大学生入伍的各项优待政策。

图4 梁许赞副市长作指示
       江门市征兵办公室主任、军分区司令员程大欣做总结讲话,他勉励在校大学生要以参军入伍为无尚光荣,要永不后悔参军入伍,要正逢其时参军入伍。

图5 军分区司令员程大欣作总结讲话
       大会在嘹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歌声中结束。会后,我校学子纷纷表示,坚决响应祖国的号召,努力学习报效祖国,为国防建设和军队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文/官飞鸿 江洁如  图/陈少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