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南方职业学院科技创新产业园动工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01 点击量:
       广东南方职业学院科技创新产业园动工仪式于3月29下午2:00在睦洲镇举行,出席仪式的领导嘉宾有:新会区区委书记文彦先生、新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远球先生、新会区政协主席林社攸先生、江门市教育局局长张璐先生、新会区副书记陈树歆先生、新会区委常委黄淑质女士、新会区委常委宋岩先生、新会区委常委张华景先生、新会区委常委梁海标先生、新会区委常委、副区长白迎春先生、新会区副区长郑祖材先生、新会区副区长李福达先生、新会区副区长胡悦玲女士、新会区副区长张斌先生、江门市科技局副调研员符敦恩先生、睦洲镇委书记陈振平先生。出席仪式的还有各镇(街、区)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区直有关部门主要领导,睦洲镇以及广东南方职业学院代表。

       首先,学院董事长戴初贤先生就项目情况进行了介绍。
       广东南方职业学院科技创新产业园是落实国家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培养急需技术技能型人才的具体行动;是响应广东省政府、广东省教育厅提出高等院校“扩容、提质、强服务”三年行动计划具体措施;是实现江门市人才强市战略,打造珠西智谷,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的对接。广东南方职业学院科技创新产业园拟投入20亿元人民币,占地约700亩,建筑面积63万平方米,第一期今年完成总面积30万平方米,投入超过8亿元,预计2020年投入使用。
       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引入科研机构和高新技术企业30--50家,打造一个以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机器人产业为核心,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研发,产业孵化培训服务于一体的“产”“学”“研”“孵”融合的产业园区。力争在5-10年内园区生产总值达50亿元,年培养各类专业技术技能应用型本科人才5000人。
       随后,新会区副区长胡悦玲女士上台致辞。她表示新会区政府将加快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职业教育引来崭新的时代,引入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全力打造职业教育高地。希望睦洲镇政府乘势而上,主动作为,进一步完善园区配套基础设施,优化产业布局,强化企业服务,推动项目早日建成。希望广东南方职业学院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力争打造成一流职业教育高等院校和综合科技创新园区,祝愿广东南方职业学院早日升格为全日制技能应用型本科院校,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推进项目发展。
        紧接着,由领导代表上台举行了隆重的推杆启动仪式并合影留念。深信在不远的将来,广东南方职业学院科技创新产业园将不断发展,为社会提供一批又一批优秀的新型人才,相信睦洲将建设成创新之洲、科技之洲、幸福之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