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热烈祝贺我院在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中脱颖而出进入复赛

发布时间:2018-04-27 点击量:
       2018年4月25日,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tac组赛事进行初赛评比,我院机器人创新创业团队在全国78所高校中,脱颖而出,顺利进入复赛。
       据悉,本次全国机器人大赛Robotac组赛事全国共有78个高校获得参赛资格,其中广东高校有6所,分别是: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广东科贸职业学院、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和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经过初赛作品评比,我院参赛团队作品获得组委会一致好评,顺利进入复赛。进入复赛的广东高校有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和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本次参赛团队,由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博士后创新管理办公室李俊国老师和工程系何彩玉老师以及实训中心阮景添老师带队指导,由16建筑设计1班杨长东、17电力系统自动化2班曾润明、16电力系统自动化2班黄子轩、16建筑工程管理1班温俏华、17工业机器人2班郑志雄、17机电一体化2班陈嘉炜、17机电一体化2班伍镇海、16工业机器人2班陈建明、17机电一体化1班黄常杭、16机电一体化3班陈丽娟、16电力系统自动化1班赖炼星等11名同学组成,设计的产品有:船足仿生机器人、翻越障碍机器人、牛魔王仿生机器人、电铲机器人、平台机器人等五个产品,产品实现了仿人行走、翻越障碍、近距离攻击等功能。
       近几年,我院不断结合区域经济发展和新兴行业发展趋势,在社会需求大背景下,顺应智能制造发展潮流,深化实践教学改革,投入巨资建成国内首条集产学研孵为一体的工业4.0智能制造生产线,打造了工业机器人、机电一体化技术和数控技术等智能制造专业群,并与广东省自动化研究院签订了合作协议。2017年“中国制造2025”广东省工业机器人专业建设研讨会在我院举行,与会专家对我院在工业机器人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高度赞赏,并对我院智能制造专业的发展寄予了厚望。
 
       参赛作品:

船足仿生机器人

翻越障碍机器人

电铲机器人


牛魔王仿生机器人

平台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