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背景下广东南方职业学院教育改革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03-22 点击量:
       2018年3月20日上午9点,广东省教育研究院职业教育研究室杜怡萍副主任,邓文辉副主任一行莅临我院参加研讨会。学院董事长戴初贤先生,张紫露书记,龚自康副院长等领导热情地接待了他们一行。
       研讨会开始前,在董事长戴初贤先生,张紫露书记,龚自康副院长等陪同下,杜怡萍副主任,邓文辉副主任一行参观了我院图书馆,工业4.0产学研一体智能制造生产车间、数控机械制造、机电一体化实验室、机器人生产车间、VBSE虚拟社会商业环境实训中心。

参观图书馆

参观工业4.0智能制造车间

参观数控机械车间

参观VBSE虚拟社会商业环境实训中心

参观机器人生产车间
       上午10点30分,研讨会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陈光潮院长主持,董事长戴初贤先生,张紫露书记,龚自康副院长等出席了研讨会。参加会议的嘉宾有广东省教育研究院职业教育研究室杜怡萍副主任,邓文辉副主任等人。

广东南方职业学院教育改革研讨会现场
       首先,陈光潮院长对我院在新时代背景下办学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方面做一个汇报,陈光潮院长表示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在新时代的大背景下,顺应时代发展规律、趋势要求,以办人民满意的高职教育为最高目标,发挥民办体制的优势,办出特色,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高质量的人才,提供高质量的服务,为区域高质量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我们最大价值。我们有坚定的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和能力自信,将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建设成为广东高职教育高地的一颗明珠。
       在研讨会上,董事长戴初贤先生表示新时代到来,对职业教育提出了很高的要求。我们在办学方面不断加大投入,在睦州新校区规划建设即将展开,要办新校区建设成为一个教学产研孵为一体的校园,坚持走产教融合的道路。
       邓文辉副主任对我贵院的办学模式给予充分的肯定,在办学实力、办学力度上已经得到了领导和社会充分认可,实训设备先进,仪器精良,符合现代职业教育的要求,学院的发展目前是蒸蒸日上。学校在走产教融合道路,建立了“校中厂”,新校区的建设也紧扣产教研用的道路,希望贵校着眼于未来,在升本方面多多努力。
       杜怡萍副主任最后发言:南职的活力,让我有三点感受。一、充分发挥了民办体制的优势,走产教结合的道路,在本部和新校区的建设和打造方面,大力度,大手笔,高效率。二、坚持走高端路线,高端设施,高端设备,高端企业,坚持培养高端产业人才。三,工科为重点,能够充分发挥自己的实训条件,校办企业的优势,能够充分激活产教融合,学院后续发展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