纷繁模拟见精英——第八届职场模拟大赛

发布时间:2021-05-26 点击量:
        本讯网  为提高大学生的商务谈判能力,感受商务谈判的魅力,领略商务谈判的风采,学习更多商务谈判的知识和技能,理解职场上的商业文化,培养大学生的社会适应能力,更好地寻找到自己理想的职业,由广东南方职业学院职业素养拓展协会承办的第八届职场模拟大赛于2021年5月21日晚上7点30分在13304教室举行决赛。出席此次比赛的评委有: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钟伟、思辩社主持队队长曾嘉晓、速锐驾校总经理唐朝、速锐驾校外海校区校长刘传晶、速锐驾校销售总监刘小敏以及各机构社团代表嘉宾。
        本次比赛有4个环节:开场入座、商务谈判:(初期,中期,末期)、休局阶段、谈判最后阶段。此次比赛分两个团队,共十名选手,每个团队各五名选手,每位选手在各自的团队中担任不同的职位,这两个团队分别是:富益绿茶有限公司团队和依杰科技责任有限公司团队。
        在开局阶段中,双方代表各自介绍了自己的团队以及己方的谈判条件。随后,在谈判中期阶段,双方展开激烈对峙,在符合商业礼节的前提下,双方你来我往,将各自专业所学的知识与决赛前的谈判经验、技巧发挥到了淋漓尽致。在谈判的最后阶段中,双方进行讨论协商,最后达成了利于双方合作共赢的交易合同。
        于晚上21点40分,比赛结束后,评委对此次比赛进行点评,他们指出:选手们的表现十分地给力,我们应该围绕自身优势,谈论我们的品牌优势、产品优势,以及之前合作成功的经典案例,并且在谈判过程中注重思维逻辑与语言组织的重要性。随后便是颁奖环节,以下是获奖名单:一等奖:阳丹;二等奖:林若萱;三等奖:梁嘉敏;优秀奖:梁凯琪、陈晓辉、潘海彪、陈佩瑜、莫金莹,杨常烨、刘璠。
        至此,第八届职场模拟大赛决赛圆满结束。本次大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实践平台,加深了同学们对企业商务谈判的认识,锻炼了大家的口语能力与表达能力,有助于同学们积极了解并学习相关的专业知识,为今后的职业发展做好铺垫,运用于实践。(图/馨语广播台传媒设计部  文/记者部/编辑部 周文灿/林雨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