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棋会友,五子连珠——第三届五子棋大赛

发布时间:2021-04-22 点击量:
        本网讯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与美德,丰富广大学子的大学课余生活,加强校园文化氛围,增强师生之间对棋盘技艺的交流与探讨,由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委员会主办,广东南方职业学院棋艺社协办的第三届五子棋大赛于2021年4月18日中午11点在14419教室举行决赛。
        此次比赛的主旨是“以棋会友,其乐无穷”。大赛分为三轮,初赛、复赛、决赛,每轮选手进行两两对决,胜出的选手方可进行下一轮比拼。比赛开始,场上秩序井然,气氛欢乐且活跃,大家在棋盘上运筹帷幄,你来我往,稍有不慎,便会全盘皆输。参赛选手面对棋局全神贯注,彼此棋逢对手,黑白子之间不断的变换,碰撞出智慧的火花。
        在赛场上,每场棋局都精彩纷呈,每位参赛棋手彼此试探、彼此比量,究竟谁将棋高一着,谁会笑到最后,胜利终将花落谁家。棋手们思维活跃,举棋若定,步步为营,在小小棋盘上进行智力博弈,见招拆招,你来我挡,大家乐在“棋”中;棋赛中选手们相互切磋棋艺,围观的同学“观棋不语”。棋赛后选手们相互交流棋局得失,以棋会友,共同进步,一同领略棋盘魅力。


        通过本次五子棋比赛,同学们得到的不仅是棋盘上的交流和学习,更是思维、意志上的深入锻炼。把棋类活动与教学引进校园,为同学们搭建一个施展智力的平台,进而更加有利于培养同学们的学习能力、思维能力,既陶冶情操、增进友谊,同时促进当代青年学子的全面发展。(图/馨语广播台传媒设计部 周沛希  文/记者部/编辑部:陈佩瑜/揭育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