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阳光校园,关爱学生心理

发布时间:2021-09-13 点击量:
——2021年新生心理普测工作圆满完成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学生心理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教思政厅〔2021〕10号),推进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科学化建设,了解2021级新生的心理健康状况,防范学生心理危机事件发生,对学生中可能存在的心理问题进行及时、专业的干预, 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在各部门的配合下,我校心理健康中心于9月12日顺利对21级新生进行了心理健康普查。
 
 
图1  心理咨询室教师对测评流程进行指导

         本次心理健康普查主要以班级为单位,通过智为学校心理管理系统,采用《心理健康临床症状量表》(SCL-90),对我校7个二级学院近5000名学生进行测试。心理健康中心老师对测评结果进行数据分析,并将结果通报给学生工作处及相关二级学院,事后建立学生心理档案,制定相应的心理辅导策略。
 
图2 学生们在认真完成心理健康普查问卷

         本次普查将为我校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和新形势下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打下夯实基础和重要依据。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将会为我校学生身心健康提供更全面和更专业的服务,进一步增强学生心理素质,以及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构建阳光校园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