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资助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06 点击量: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2022-2023学年学生资助工作,2022年7月5日上午,学生处组织全体学工人员召开学生资助工作会议,进行国家资助政策宣讲,各二级学院副院长、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校领导卢东亮副校长出席本次会议。

(全体学工人员参加学生资助工作会议图1)
        本次会议,学生处张仕福副处长宣讲了国家资助政策,解读了《广东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高校本专科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和简介印发工作的通知》、2022年国家开发银行印制的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生源地贷款申请指南(2022版)、生源地贷款还款指南(2022版)、应征入伍入学学费补偿、退役士兵教育资助等政策、广东省少数民族聚居区少数民族大学生资助、南粤扶残助学工程、《广东南方职业学院2022年资助简介》、《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办法》、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广东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指标解释》的通知等。张副处长对2022年秋季贫困生资格认定工作的安排及要求进行部署,要求辅导员必须严格、认真复查学生所交的困难认定佐证材料,且与录入系统资料必须一致,特别是对于前11类困难类别、困难认定和困难认定分数超过90分以上学生,必须有证明才能录入“是”,否则为“否”,反复核对,以确保各学院所认定的材料是客观、真实。同时,张仕福副处长还布置关于资助方面的其他工作,要求辅导员要以高标准、高要求开展资助工作,规范评审程序,严格落实国家资助政策。
        另外,张副处长还布置关于招募大学生志愿者协助开展生源地信用贷款的工作,要求各二级学院做好发动和宣传工作,作好登记。

     
 (全体学工人员参加学生资助工作会议图2)
        卢东亮副校长对学校学生资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学生资助工作人员要不断提高政治意识,充分认识资助育人工作的重要性,切实保证学校资助政策和措施真正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中落实到位,希望全体学工人员把资助工作做细做扎实,进一步增强学生资助育人成效,助力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