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中录入服兵役高等学校学生 国家教育资助等信息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0-31 点击量:

各二级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现将《广东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关于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中录入服兵役高等学校学生国家教育资助等信息的通知》转发给你们,结合我校实际情况,提出以下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录入工作

      各二级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要高度重视本次服兵役高等学校学生国家教育资助信息录入工作,严格落实学院的主体责任,指定专人负责资格审核和数据录入工作,认真组织实施。
       二、加大政策宣传力度

      各二级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要加大服兵役资助政策宣传力度,加强政策解读,提高业务能力,将资助政策通知到每一位服兵役学生,“做到不漏一人”。
       三、所有需完成的资助项目
       1.应征入伍学费补偿
       2.退役复学学费减免
       3.直招士官学费补偿
       4.退役士兵学费减免
       5.退役士兵享受专科生国家助学金
       四、退役士兵(高职扩招)的学费减免工作
  •   在校就读的高职扩招退役士兵
       1.仅可往前补一年:即可补报2021-2022学年的学费减免,所以务必要求退役士兵完成补报上学年,申报今学年的学费减免。(现在系统已经修改了权限,退役士兵系统中只可以选择2021-2022学年和2022-2023学年两个学年的时间。(只可以补录2021年,2020年和2020年前不可以补录)
2.2022-2023学年的学费减免最高可申报12000元,检查表格填写是否有误。

  • 在继续教育学院教学点就读的退役士兵(不在校)
  • 申报资助金额
  1. 学费为7000元的,申请7000元资助;
  2. 学费为8000元的,申请8000元资助。
  1.  提交资料
     (1)纸质资料:
       首次申报的学生需要提交以下纸质资料:应征入伍服兵役高等学校学生国家教育资助申请表II(简称申请表)、学信网截图(或录取通知书复印件)、退役证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建行卡复印件(非建行卡要写清楚支行名称)。
       续报的学生需要提交以下纸质资料:学信网截图(或录取通知书复印件)、退役证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建行卡复印件(非建行卡要写清楚支行名称)。
     (2)电子资料:附件7、家庭情况表、信息管理表、TYSB学费资助名单表。
       五、做好学费资助补差额的工作
    (继续教育学院教学点的高职扩招退役士兵不用补)
       1.补发项目:2022年春季学期学费差额。
       2.补发对象:退役士兵、退役复学学生,2022年春季学期在校在籍,因此会涉及到19级学生。
       3.补发金额:若学生2021-2022学年的学费等于或高于12000元,则22年春季学期可补2000元;若低于12000元,则按实际情况补:如学费为10800,则补(10800-8000)/2=1400元。
       4.需要做的工作:
电子资料:(注意:文件标题备注清楚“补差额”)
    (1)退役士兵补22春差额——这类学生单独填写《附件7》+《退役士兵学费资助名单表》补录到2021-2022学年系统中,单纯需要补差额的,金额填差额;同时需补2021-2022学年学费的,金额填学费补偿8000元+差额。
    (2)退役复学补22春差额——这类学生单独填写《附件5》+《服义务兵役退役复学资助业务名单表》,补发学年填写2021-2022学年,录到退役复学系统中,单纯需要补差额的,金额填差额;同时需补2021-2022学年学费的,金额填学费补偿8000元+差额。
纸质资料:需补差额的学生申请材料交一份申请表,不用盖章,右上角写“补差额”。

  • 2022年秋季学期退役士兵享受国家助学金工作
     1.资助对象:退役士兵、退役复学在籍学生;
     2.资助金额:1650元/一学期;
     3.需收集完成以下表格:
  (1)在校生信息表(老生若以前已录,则这次不用);
  (2)TYSB基本信息管理表(老生若以前已录,则这次不用);
  (3)国家助学金名单信息表。

     六、完成时间
     11月11号前,各学院将各资助项目纸质资料+电子资料整理完成,交学生处助学中心老师检查。11月20号前,各学院完成录入系统工作。11月20-24号查缺补漏,11月25号截止录入。
                      

                         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学生处
                       2022年10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