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南方职业学院新图书馆即将开放

发布时间:2017-04-19 点击量:

        历经一年半多时间的建设、整理、布置、搬迁,广东南方职业学院新图书馆即将正式向师生开放。

(图、文/ 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图书馆)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更是全人类的精神营养品。图书馆是人类思想的宝库,也是一座城市、一个大学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为了满足广大师生求知的需求,为了强化学院文化建设的硬件基础,为了适应和服务于学院未来的发展,广东南方职业学院戴初贤董事长倾注心血,于20158月开始投资近1亿元人民币,动工兴建学院新图书馆,其工程已于20167月份竣工封顶,再经过后续的装饰和布置,已于2016年年末开始搬迁。

 

新图书馆大楼共13层,总建筑面积达到3500平方米。新图书馆新添置了50余万册图书,使得学校图书馆的藏书达到了近100万册。新图书馆的每一层楼也能容纳接近800名学生同时阅览书籍。

 

新图书馆将在完成搬迁和其余的工作之后,其二层楼图书室预计在51日前正式向师生开放。

 

新图书馆启用后,可以填补我院原图书馆分散的短板和缺少学术报告交流中心的空白,能为学生提供科技创新创业孵化平台,并将加快我院图书馆自动化、网络化、数字化的建设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