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图书馆获得江门市旅游发展促进会 何岩秘书长《新会食志》图书的捐赠

发布时间:2017-11-14 点击量:
           2017年11月13日我院图书馆欣喜地获得了江门市旅游发展促进会何岩秘书长捐赠的《新会食志》图书。

 (图、文/  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图书馆)
      《新会食志》图书由何岩秘书长任主编,我院工商管理系谢忠前和肖勇两位主任任顾问,经过五年时间精心编撰,于2017年11月7日正式出版发行,成为宣传“新会菜”的珍贵文史资料,填补了新会菜在广东饮食界的宣传的空白。
       据悉,《新会食志》全书四大部分,既介绍美食名吃的历史、制作工艺、风味特色,还演绎了新会美食相关的传说故事,多角度全方位地介绍了新会本土美食风貌,忠实记录了新会社会、生活和饮食重大历史变迁。
     《新会食志》的付梓出版,揭开了新会饮食史新的一页,填补了新会饮食文史资料的不足,为新会地方志的延伸和讲好新会故事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必将为新会菜系生成及其研究提供强有力的理论支撑,也必将为新会饮食的传承与发展,丰富新会饮食文化内涵,擦亮新会旅游文化名片起到积极作用,为江门饮食文化、旅游文化添砖加瓦。
       据介绍,《新会食志》作为一项“填补空白”的珍贵文史性资料,已被江门市五邑图书馆文献部收藏,现又被我们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图书馆所悉心收藏。这极大地丰富了我馆具有本地特色的图书的馆藏。《新会食志》跻身我院图书馆后,已被师生争相阅览,它更是我院旅游、酒店专业师生烹饪课的难得的阅读图书。